陕西文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陕西文明 > 正文

宝二发电公司祭英烈追寻红色记忆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时间:2021-04-02

  细雨绵绵至清明,鲜花朵朵祭英灵。4月2日上午,宝二发电公司组织开展的以“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我们的节日——清明”暨党史学习教育,在宝鸡市凤翔区陈村镇紫荆村红色教育基地,西府战役彭德怀总司令部旧址进行。

庄严宣誓表决心

  在彭德怀纪念广场,全体党员整齐列队,认真聆听主持人讲解彭德怀总司令发动西府战役的那段峥嵘岁月。重温历史,感受先辈们为了人民的幸福前赴后继的爱国热情,学习他们为了民族解放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革命精神,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满怀感恩和缅怀之情,在高大庄严的“人民英雄永垂千秋”纪念碑前,大家致默哀礼,行三鞠躬,对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缓步至纪念碑前,献上小白花告慰英灵。面对党旗,在忠魂的见证下,大家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铮铮誓言洪亮铿锵,表达了宝二发电公司职工立足岗位做奉献,二次创业勇争先的坚定意志。随后,所有人员参观西府战役的会议室、电讯室、作战室等革命遗址,窑洞中的原景再现、历史图片,再一次诠释战争年代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敬献白花慰英灵

  学习教育结束后,大家深有感触,纷纷表示,在红色基地开展清明祭英烈暨党史学习教育,先烈事迹是最鲜活的素材,实地学习更加直观的感受到英雄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触摸历史的痕迹,从内心激发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实地学习受教育

  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宝二发电公司以西府战役旧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场课堂之一,让全体党员精神上得到洗礼和升华,汲取精神营养,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文/董万印 图/伍阳)

  

陕西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