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文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陕西文明 > 正文

西安市鄠邑区蒋村中心学校清明节祭奠先烈主题活动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时间:2021-04-06

  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载体作用,号召同学们时刻铭记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学习烈士们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4月2日上午,西安市鄠邑区蒋村中心学校组织开展了“祭英烈知党恩 赓续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有升国旗、奏国歌;敬献花篮;默哀;少先队代表发言、少先队员献队歌、少先队员诗朗诵、烈士家属李鹏虎老先生讲话、参观革命英烈纪念馆等九项议程。

 

  通过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学校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和体会,对烈士们的无私奉献也深有感触,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祖国的呵护下,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希望同学们要懂得感恩,更要继承革命烈士的遗志,传承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陕西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