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文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陕西文明 > 正文

鸡毛信

——2021年陕西省“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音频展播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时间:2021-07-13

安康市汉滨区叶坪小学葛燕妮同学讲述的《鸡毛信》的故事.mp3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叶坪小学四年级的葛燕妮,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故事的名字叫《鸡毛信》:

  抗日战争时期,有个放羊的孩子叫海娃, 他是儿童团的团长。有一天,给八路军当交通员的爸爸,拿出一封信,要海娃马上送给八路军去。这封信上粘着三根鸡毛,海娃一看,就知道了,这是最最最紧急的信呀!

  海娃揣好信,赶着羊下山了。还没走到山口,就远远地看见来了一队日本兵。“怎么办?怎么办?信藏在哪儿呀?”海娃一眼就看见了老绵羊的大尾巴,灵机一动,把信拴在羊尾巴下面,大尾巴一盖,什么也看不见了。海娃刚站起来,日本鬼子就来到了身边。

  “小孩,你的什么干活?死啦死啦地哟!”

  “我是放羊的嘛,我是放羊的嘛。”海娃故意装作害怕的样子哭起来。鬼子看了看这群羊,来了坏主意。他把羊都扣了下来,海娃呢,被逼着在前面赶着羊。“小孩,你在前面开路!”难道他们是要海娃赶着羊,在前面踩地雷吗?这里的路海娃太熟悉了,他把敌人引上了一条小山路,自己越走越远,敌人越落越后,累的气喘吁吁。

  “小孩,你在前面慢慢地开路!”海娃干脆飞跑起来。

  啪!啪!鬼子开枪了!海娃一头倒在草丛里。他知道,这里离八路军住的地方不远了,便大喊起来: “八路军叔叔,快打呀! 八路军叔叔,快打呀!”

  果然,八路军叔叔开火了。海娃一高兴,爬起来就往前跑,可是还没跑几步,就昏了过去。一个八路军叔叔忙跑过来:”“唉呀,这不是海娃吗?”

  海娃睁开眼,吃力地说:“叔叔,老...绵...羊...尾...巴...鸡...毛...信...”话没说完,又昏过去了。

  等海娃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热炕上了。八路军叔叔告诉他,通过这封鸡毛信送来的重要情报,他们打了个大胜仗,消灭了好多鬼子和伪军。八路军叔叔还送给了海娃两罐刚缴获的牛肉罐头。现在海娃的心里呀,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的故事讲完了,谢谢大家!

陕西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