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映像 > 视频 > 正文

最美笑脸!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回家 他们摘下了口罩

时间:2020-03-18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何琦

视频剪辑 王慧

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预计17日下午6时回到西安

  3月17日一早,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从武汉出发返回陕西,9辆车、43人,一个也不少。在武汉奋战的日日夜夜,他们坚守了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和武钢青山方舱医院两个主阵地,管理了988张病床,治疗患者1235人。在回家路上,期待、不舍、牵挂……有百般滋味涌上心头。

  “43天漫长而短暂,感谢在这段时间内给我关心、支持和帮助的家人同事,能让我们安心的坚守在这里。”陕西省人民医院超声影像科主任医师刘莉说,此次返程与支援武汉是同一段旅程,但却有着截然不同的心情……

  “我曾跟‘战友’在武汉并肩奋战43天,从此对这座城市又多了一份特殊的牵挂。我期待武汉恢复活力的那一天,也期待我们能摘下口罩、热情相拥的那一天。”陕西省人民医院骨科主管护师田昕说。

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预计17日下午6时回到西安

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预计17日下午6时回到西安

  “经过这次抗疫的生死考验,目睹了太多的生死离别,我想我会更加热爱生活,更及时的表达善意,再也不要等待。”陕西省人民医院急诊内科主治医师郭筱王说,自己此刻最惦记挂念的是那些依然留在武汉的医护人员,希望他们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站好最后一班岗。

  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领队、陕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马富春说,在武汉奋战的日日夜夜中,在工作中实现住院病人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治愈出舱病人零返回,安全管理零事故等4个“0”,他觉得非常欣慰。

  日前,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获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预计今天6时回到西安后,43名队员要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14天。西部网 记者 苏静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