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映像 > 视频 > 正文

【就地过年】我们挺好的

时间:2021-02-1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何琦

  2021年春节,为了配合疫情防控,众多中国人选择就地过年,2月8日,记者走进西安市科技八路快速干道项目工地现场,了解他们就地过年的情况。

  弥军鹏,钢筋工,咸阳彬州市人。为抢修科技八路快递干道,给全运会出份薄力;同时配合疫情防控,让家人更安全,选择留守工地,坚持工作。

  他说过年不回家项目部给准备了年夜饭,将在项目部和大家一起过大年。人虽然回不去,但是心意已经回去了,自己把上个月的工资给家里打回去了,家里人对就地过年比较支持。他希望家中父母身体健康、新年快乐!新华网 郝云菲摄

弥军鹏在科技八路快递干道施工现场工作。新华网 郝云菲摄

  蒲正国,四川德阳人,他说因为要赶工期,除夕和大年初一可能还会上班,年夜饭公司会准备,过年自己把工资给家里打回去了,新年里希望家里的老人孩子身体健康、新年快乐!新华网 郝云菲摄

  赵毓竹,辽宁人,科技八路项目综合办综合管理员。她说因为家是辽宁的,辽宁疫情比较严重,再加上项目工期比较紧,所以选择在项目上过年。

  项目上会在大年三十给工友们安排聚餐,大家一起热热闹闹过个年,最近晚上也会搞一些小活动,让工友过一个舒心的年。

  过年她要给父母发个大红包,希望爸爸妈妈注意身体,不要随便出门乱逛,祝他们新年快乐!也要给自己买身新衣服,奖励自己一下。新华网 郝云菲摄

赵毓竹在项目现场工作。新华网 郝云菲摄

  魏小辉,陕西渭南人,科技八路快速干道项目总工兼项目工会主席。魏小辉说,项目上考虑到国家和地方政府的防疫工作要求,加上项目工期紧,任务重,今年全项目不放假,就地过年。新华网 郝云菲摄

西安科技八路快速干道项目现场。新华网 郝云菲摄

  魏小辉介绍,他们提前组织策划就地过年相关工作,目前共组织了500余人的加班工人,项目上对工人就地过年的安排和福利包括:前期组织专业理发师给现场作业工人理发,采购大量棉衣免费发放给工友,同时安排了专业的厨师,为500余工友免费提供一日三餐,同时考虑到春节期间的交通问题,方便现场施工作业,公司安排了专车接送工友。

  同时,工会也有专项资金,会对工人进行专项慰问。此外,春节还会有额外的施工津贴。同时也会在春节施工期间给施工方定节点目标,目标实现后还有更丰厚的奖励。主要是确保在工地过年,让工人们有动力干活,过一个温馨、温暖和幸福的春节。

西安科技八路快速干道项目现场。新华网 郝云菲摄

  据了解,科技八路提升改造工程是西安市的西大门和迎宾大道,也是“十四运”的重要交通配套设施。

西安科技八路快速干道项目现场。新华网 郝云菲摄

  目前,唐延路以东和丈八四路以西段4.5公里的地上道路已开通放行,丈八四路至唐延路段正在进行土方挖运和隧道结构施工,计划7月31日地上道路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