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映像 > 视频 > 正文

传承革命精神 赓续红色基因 陕西省各地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1-04-09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汪瑢

  

  清明时节,陕西省各地开展祭英烈活动,通过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铜川照金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各界群众、道德模范代表等在烈士纪念碑下伫立默哀、敬献花篮。大家还来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薛家寨革命旧址和陈家坡会议旧址等地,实地参观,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陈家坡会议旧址管理所讲解员崔阳:“我们要永远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作为革命旧址的一名一线讲解员,我要善于从党史中赓续红色传统,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在铜川市印台区惠家沟村郭秀明的墓碑前,自发前来群众和党员干部深切缅怀这位全国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

  铜川市印台区惠家沟村党支部书记陈王军:“老书记身上那种舍小家、为大家,只管付出、不求回报的这种骨子里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前进。”

  在渭南华山烈士陵园,守墓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张顺京向前来缅怀英烈的人们讲述着革命先烈在为民族解放事业中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故事。

  渭南华阴市各界爱心济困协会会长杨力:“我们要向革命先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经济社会和谐快速发展尽心尽力。”

  在汉中留坝红二十五军烈士纪念碑前,退役军人、烈士家属及学生代表向英烈默哀,敬献花篮,参观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馆内陈列的大量图片、历史资料、革命文物让参观者对党的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汉中留坝江口镇退役军人张兴文:“现在我们过得幸福生活,不能忘记过去的烈士们的牺牲,我作为一个老兵 ,我要永远跟党走,一心向着党。”

  延安吴起、咸阳秦都、西安鄠邑区等地也举行形式多样的清明节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

  西安市鄠邑区蒋村中心学校学生邵林淼:“我懂得了我们如今的繁荣景象、美好生活是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所以我们要更加珍惜如今的生活,要懂得感恩更要继承烈士遗志,传承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夏飞 郭刚华 铜川台 刘海 张兴 华阴台 王会军 渭南台 秀芬 留坝台 陈然 咸阳台 马涛 吴起台 樊俊虎 鄠邑融媒体 冯启东 丁旭东 赵静 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