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映像 > 图片 > 正文

西安笑脸 盛情邀约 再等一百天 一起来“狂欢”

时间:2021-06-07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李 婷

 

  中建安装华西公司的建设者们,邀请八方宾客来西安打卡新地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翟小雪 摄

 

  贾学胜老人所住的碑林区教委家属院,经过改造后环境变美了,老楼还加装了电梯。他说住在这里觉得很幸福。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翟小雪 摄

 

  在环城公园健身的舞蹈爱好者赵黎说,西安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越来越好,希望大伙都走出家门参与全民健身活动。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郝钟毓 摄

 

  为十四运游泳测试赛提供服务的志愿者说,他们会加倍努力,认真负责地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健 摄

 

  英语教师姜佳淳闲暇时喜欢阅读,她说,西安着力打造“15分钟阅读圈”,书店越来越多,为市民阅读提供了极大便利。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欣 摄

  幸福花开西安城。

  无论是晨曦初露的清早或是华灯初上的傍晚,在绿树掩映的公园、广场,总有人在唱歌跳舞、慢跑健身,享受着城市发展带来的惬意。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市民的幸福就藏在这些细节里:老旧小区“升级换代”,近2000个小区改造后既好看又好住,群众满意度超过95%。城中村改造、背街小巷改造、打通断头路、架空线缆落地,让城市面貌和居民生活环境发生了巨大改变。随着“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的开展,市民家门口的中小学和幼儿园数量不断增加,教学质量不断提高;13家重点医院正在加紧建设,1.6万张新增床位将给市民就医带来更多便利……随着这些民生工程的大力推进,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西安市连续9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让市民感到幸福的,还有家门口的“圈子”。“15分钟便民服务圈”“15分钟健身圈”“15分钟阅读圈”……便利的日常生活、丰富的文体活动、快速的出行体验,需求有回应,困难有帮助,“圈子”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也“圈”出了西安人的幸福美好生活。

  拥有获得感的人们自然不吝付出。在西安,尊老爱幼其乐融融,道德春风处处涌动,善行义举层出不穷,文明之花竞相绽放。单就西安的“车让人”让多少游客竖起大拇指,这种城市礼遇,是西安又一道美丽的风景。

  如今,各行各业的西安人投入服务十四运的热潮中,用自己的笑脸和热情邀请各地宾朋来这座和谐友善的城市里感受幸福。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