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映像 > 图片 > 正文

垃圾可变宝 分类更环保

时间:2021-10-18    来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 婷

工作人员为参与竞答的群众发放礼品。(记者 王旭东 摄)

  “恭喜这位大姐,垃圾分类知识掌握得很好,送你一盆绿萝!”近日,在临潼区骊山新家园社区,居民赵亚利现场答对了垃圾分类问题,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取了心仪的绿植。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临潼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西安市全国文明城市水平,由西安市委文明办主办、临潼区委文明办、骊山新家园社区承办的“垃圾分类·‘潼’心同行” 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在骊山新家园社区开展。

  活动现场,“西安好人”宋大毛向居民发放了《西安市文明市民公约》、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彩页,并为大家仔细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志愿者们向来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居民群众竞相参与有奖知识问答等环节,边答边学,热情高涨,既领取了奖品,又对垃圾分类、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有了深入了解。

  “以前家中一些破旧的纸盒子,基本都是一丢了之,现在社区里有了垃圾分类兑换奖励,还能换日常用品。”抱着绿植,赵亚利满脸笑容,“活动非常有意义,为环保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这也让我们坚持垃圾分类更有动力了!”赵亚利说道。(西安报业全媒体首席记者 张端 通讯员 王三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