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映像 > 图片 > 正文

西安长安区:端午送祝福 情浓棕飘香

时间:2022-06-02    来源:群众新闻    责任编辑:张欣慧

\

 

  5月31日,西安市长安区王莽街道敬老院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包粽子、画龙舟、做香包,让老人们提前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当日,身着夏季新衣、新鞋的老人们来到院中一起包粽子,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裹扎绳,大家各展技艺,不一会儿,一个个绿油油的漂亮粽子就堆成了小山,大家边包粽子边论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在小花园中制作端午节香包的老人们也乐在其中,将提前准备好的艾草、香料装入香包中。大家现场边制作边互相帮助,一个个精美的香包呈现在大家面前。在画龙舟现场,老人们一笔一画描绘勾线出心中的“龙舟”,一条条生动形象的龙舟跃然纸上。张乃柱老人高兴地说:“看看我画的这个龙舟,是周院长让我画的,我都不知道自己能画得这么好。以前也喜欢画画,没有条件,现在好了,不光能画画,还能唱戏,吃得好、穿得好,在这儿啥心不操,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周院长。”

  小院中粽叶幽香,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粽子、绿豆糕、水果、香包送到老人手中,并送上端午节的祝福,老人们吃粽子、戴香包,高兴不已。“今天的活动,干部职工和老人共同参与其中,亲身体验了节日习俗,烘托了节日氛围,更重要的是给在院老人们带去了一份快乐,也献上了一份暖暖的爱心。”周锦娥院长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王莽街道敬老院结合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紧密围绕传统节日特色,积极开展各类文体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干部职工和在院老人深入了解传统节日文化内涵,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