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中国好人榜”12月全国108人入选 陕西5人光荣上榜

时间:2019-01-11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中央文明办2019年1月9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发布2018年12月“中国好人榜”。经广大网友点赞评议,108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陕西省5人上榜。

  2018年12月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共收到网友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2816万余条,1272人入选“中国好人榜”,活动平台推荐评议、点赞跟帖超过5亿人次;先后在长沙、延安、连云港等11个城市举办月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央广网“六网联盟”联合直播,活动网页浏览量超过10亿人次。

  目前,“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9年1月份网络投票已经开始。月底前,网友可登陆中国文明网“中国好人榜”页面进行留言,“顶起”身边模范人物,也可以写下“感悟好人”的心得体会,对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

  附:2018年12月“中国好人榜”陕西省5名入选人员名单 

  刘斌入选助人为乐好人。父亲身患“布病”,丧失劳动能力;母亲聋哑,一级残疾;还有70多岁的伯父以及14岁的儿子需要照顾抚养,面对如此困难的家庭,马家便民服务中心桥上村无臂小伙刘斌没有向生活低头,反而勇敢地向生活发起挑战,通过发展设施养羊,走出了一条自强不息的创业路。情为民所系,权为民用,利为民所谋,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妇联,短短的几句话并不足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化作动力好好干,不辜负所有的帮助,刘斌激动地说道。 

  宋永庆、宋刚入选见义勇为好人。宋永庆,男,1950年2月生,共产党员,宝鸡市渭滨区经二路街道新建路社区居民;宋刚,男,1978年7月生,现为西安铁路局机务段电力机车司机,二人为父子关系。见义勇为、邻里互助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在构建和谐社会过程中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年已68岁的老党员宋永庆和儿子宋刚用自身行动践行了这一传统美德,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置个人安危与度外,临危不惧、舍己为人的高尚品德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白金仓入选诚实守信好人。30多年前,从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郊城堡村走出来的他,向父老乡亲承诺:“退休了,一定要再回到家乡,为父老乡亲们干点实事”。30多年后,退休的他回到家乡担任村总支书记,带领群众重建抽水站工程,引水上塬让千亩旱地变成了肥沃良田;深打机井,为村民提供了安全饮用水;平整土地,为谋求现代化高效农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如今的澄城县安里镇郊城堡村已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村民的日子也一天一天好起来,而他诚实守信的精神却仍像当初一样坚定不移……他,就是渭南市国家税务局退休干部,共产党员白金仓。

    

  马万军入选敬业奉献好人。马万军,男,1986年5月出生于甘肃省宁县,党员,陕西移动咸阳分公司员工,通信工程师。 2008年,他还是一个懵懂的职场新人;2018年,他已经是咸阳移动分公司“优秀党员”、“青年岗位能手”、“先进个人”、“卓越班组长”,同时荣获陕西移动“先进党务工作者”、陕西移动第二届“最美移动人”等荣誉称号。 十年间,致力于网络建设的点滴,于平凡中见伟大,于坚持不懈中见成效;十年征程,汇聚了多少持之以恒的汗水、奋斗与成长,让我们一起来见证。  

  孙玉晴入选孝老爱亲好人。孙玉晴,女,1991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就读于西北工业大学。出生后不久,孙玉晴就被亲生父母遗弃,养父母靠微薄收入将她抚养成人。养父过世后,孙玉晴靠勤工俭学从高职读到本科再考上研究生。孙玉晴本科毕业之际,养母已经76岁,为了更好地照顾养母,研究生开学之初,孙玉晴把养母接到学校一边读研一边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