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建功新时代 志愿我先行 陕西省各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启动

时间:2019-03-06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具有历久弥新的价值。五十多年来,雷锋和他崇高的精神品格始终焕发光彩,照耀着人们的心灵。雷锋的故事,我们讲了很多年。他的名字,我们铭记于心;他的事迹,我们耳熟能详。我们在雷锋故事的浸润和感召下茁壮成长,在雷锋精神的感动和激励中立志成才。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学习雷锋精神也成为广大三秦儿女热议的话题,陕西各地举行了多种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弘扬雷锋精神、当好雷锋传人上,陕西省一直努力走在前列。

  3月4日上午,西安市2018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最佳)”先进典型表彰暨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仪式,在高陵区通远街道何村中心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上,对2018年度西安市志愿服务“四个最美(最佳)”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在活动现场,来自市卫健委、市科协、市体育局、市红十字会等十余家单位及高陵区广大志愿服务组织,为市民提供健康义诊、体能测试、政策宣传、法律咨询、食品及金融安全知识宣传等服务。

  今年,西安市将持续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围绕城市发展的中心大局和民生服务的实际需求,在全社会广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卓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把学雷锋志愿服务落得更细更小更实,引导更多的市民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和亲身体验、共建共享中,把志愿服务变成一种自觉的日常行为习惯,尽己所能为社会奉献爱心,贡

  3月5日是学雷锋日,这一天的宝鸡,学雷锋志愿者们走上街头,为困难群众修理家电、为鳏寡老人修剪头发,献血、体检、文艺表演……志愿者们用多种多样的活动,践行当代雷锋精神,擦亮宝鸡全国文明城市名片,学雷锋的赞歌在宝鸡大地传唱至今。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这一天,全市5万余名志愿者走进社区、广场、街道、敬老院,开展文艺表演、家电维修、打扫卫生、医学护理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马路边、在广场上、在敬老院,一顶顶小红帽、一件件红马甲、一面面小红旗交相辉映,成为西秦大地上最美的风景。

  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在宝鸡各县区,更多的学雷锋活动在同步开展,在宝鸡1.8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一个个鲜活的“雷锋故事”正在不断上演。

    弘扬雷锋精神,展现时代风采。在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3月3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主办的“文明咸阳志愿先行”百万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启动仪式在统一广场举行。在咸阳市连续举办百万志愿者在行动活动的第5个年头,活动启动当天,全市广大志愿者以高涨的热情、多样的服务,积极为广大市民排忧解难、提供帮助。现场,咸阳市小桔灯公益服务中心的“暖心衣橱”公益项目正在举行第99次自选捐赠衣物活动,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志愿服务队为群众义诊,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为群众宣传环境保护知识……放眼望去,一面面飘舞的志愿服务旗帜,一列列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服务队,将统一广场渲染成了红色海洋。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组织纷纷来到统一广场北广场,设置服务点,向广大群众宣传志愿服务的同时,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上午,“新时代 新征程 志愿服务再出发”铜川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新区阳光广场举行。活动现场表彰了2018年省市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先进典型,常雅玲、刘厚安、李荣、路一民等市级领导为4个新成立的志愿服务组织授旗。安排部署了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全市的志愿服务队代表,文明单位代表,群众代表约1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今年,铜川市将围绕“寻根照金,歌唱祖国,追梦铜川”“播撒希望 绿染铜川”“扶贫济困奉献爱心”“弘扬雷锋精神,培育时代新人”“邻里守望 和谐社区”“遵守交规 文明出行”等主题,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着力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文明新风尚。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时间里,第二十七届“科技之春”宣传月科普进社区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在双王街道八里店社区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临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代表、陕西省最美志愿者先进个人分别作了发言。

  启动仪式仅仅是活动的序幕序曲,学雷锋志愿服务旨在宣传科学知识,普及科学知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促进全市、全区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今天,参加科普进社区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的市区单位、志愿服务队共有45家,通过宣传文化知识、科技知识、教育知识、健康知识以及开展相应的志愿服务活动,实现“科技引领未来,创建美好生活”的目标。

  

  

  3月5日上午,以“奋进新时代 志愿再出发”为主题的榆林市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世纪广场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广泛传播“行善立德 大爱榆林”的志愿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启动仪式上,市文明办副调研员曹海峰通报2018年度榆林市受中、省表彰奖励的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谢宏宣布为新成立的10支志愿服务队授旗的决定;副市长杨东明为新成立的10支志愿服务队授旗;志愿服务队代表表态发言后,全体志愿者宣誓。

  近年来,榆林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常态化组织实施,制度化统筹推进,社区化扎根扶植,培育出了“八项关怀”“幸福禾苗课堂”“小棉袄进大山”“小蜜蜂全民阅读推广”等一大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和优秀志愿服务团队。2018年,榆林市志愿者服务总会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十部委授予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这是对我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极大肯定,也是对全市20多成注册志愿者的极大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