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2019年陕西省“美德少年”名单公布 杨砚希等20名学生上榜

时间:2019-05-29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近日,陕西省委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陕西省“美德少年”推选结果的通知》,决定授予杨砚希等20名学生2019年陕西省“美德少年”荣誉称号、刘梓涵等30名学生2019年陕西省“美德少年提名”荣誉称号。 

  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工作部署,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活动,在中小学校广泛开展“童心向党”“向国旗敬礼”等道德主题实践活动,涌现出了一批事迹突出、品学兼优的先进典型。为了进一步发挥未成年人中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我省自2015年开始,每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美德少年”推荐评选活动。 

  2019年3月至5月,由省委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等部门在全省开展了2019年陕西省“美德少年”推荐评选活动。经过网络平台的推荐评议和市、县有关部门以及学校层层审核、逐级推荐、网上展示、学习评议、专家审核,最终确定杨砚希、穆禹璋、丁雨滋、袁子峻、周钰雪儿、朱婧菲、孙若瑜、王昱川、吝朝阳、陈宇航、张子亿、贾若泽、常舒婷、贾纾悦、张志豪、谢紫薇、柴尚愉、秦菲阳、晋思源、张子聪等20名学生入选2019年陕西省“美德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