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用古人智慧丈量今日时光 三秦大地的『文明十二时辰』

时间:2019-07-31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国家电网丹凤供电公司职工为减少白天停电时间,急用户之所急,开展零点施工,争取让用户早日用上放心电。(图片来源:国家电网丹凤供电公司)

  宝鸡市政的工人们在加班铺设沥青路面。路灯下,工人们的身影被拉的很长……(王宝均摄 图片来源:宝鸡文明网)

  西安市第九医院的护士在ICU病房查看重症患者气管切开固定情况(上图),查看重症患者瞳孔有无变化,听诊评估肺部有无痰鸣音,做护理查体(下图)。(图片来源:西安市第九医院)

  针对突发性强对流天气引发的故障停电,国家电网汉中供电公司迅速组织电力工人抢修,安排精干抢修队伍兵分多路赴各故障点,连夜对停电线路进行巡视排查,开展故障抢修工作,确保居民正常用电。(图片来源:国家电网汉中供电公司)

  “贺军爱心香粥铺学雷锋慈善志愿服务队”发起人贺军在自家餐馆门前免费送粥,为当地环卫工人、流浪人员、低保人员等弱势群体免费发放爱心早餐。自从2010年3月份开设至今,贺军做这件事已经有9年了,贺军的“爱心粥铺”每天向社会免费提供4000份爱心粥,有时遇到节假日还会增加一些肉包子。九年来,累计送出爱心早餐1600多万份,受助人数超过1000万人次,成本超过3000万元。(图片来源:榆林文明网)

  渭南市开展“车让人 人守规 三圣故里做先锋”活动,13个县(市、区)的46个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服务点同步直播。 临渭交警铁骑中队率公交车、出租车、教练车、公务车等55辆贴有活动标语的车辆在渭南市区的大街小巷巡游,期间,多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向司机、路人宣传文明出行。出租车司机刘鑫说:“放下方向盘,驾驶员就是行人;握住方向盘,行人也成了驾驶员。驾驶员与行人的身份在是否驾车时更替,只有互相理解、互相礼让,出行才能更安全,社会才会更文明。(图片来源:渭南文明网)

  铜川市耀州区50余名宣传干部和20余名干部子女一起在照金北梁红军小学重温回信精神,聆听红色故事。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深深敬仰,大家慷慨吟诵《十六字令·山》《念奴娇·昆仑》《七律·长征》等红色诗词,在当年的峥嵘岁月中追忆初心,在革命先辈的自强不息中牢记使命。鲜艳的红旗、鲜红的马灯、人群排成的红色“70”造型,引得周围参观群众闻声聚拢,随声吟诵……(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在韩城市禹锦园小区,禹明宫社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正在认真地为老人们理发,老人们有序排队享受社区送温暖服务。这个社区志愿服务队自2014年成立以来已召集561名志愿者,在管辖社区内开展孝老爱亲、未成年人关爱、知识宣传等各项丰富志愿活动。今年,他们以周活动为载体,定期开展进小区义务理发服务。同时,在志愿服务队的号召下,有多个理发店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中,为辖区老人免费理发。理发的虽是小事,温暖的却是人心……(图片来源:韩城文明网)

  略阳县徐家坪镇明水坝村的乡贤亭,五位乡贤在讨论修建村史馆的相关事宜。近年来,汉中市以弘扬乡贤文化为抓手,在农村创新实施“百镇千村乡贤文化促进会”工程,普遍建立乡贤文化促进会,发挥乡贤价值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促进发展等作用,为培育文明乡风、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凝魂聚气,成效显著,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良好反响。(图片来源:汉中文明网)

  仲夏的夜晚,华灯初上,位于安康市区兴安门城楼上的阅读吧灯火通明。众多读书爱好者正专心致志、如饥似渴的阅读着自己心爱的书籍,市民们一边读书、一边纳凉、一边休闲,乐哉乐哉。安康阅读吧是一个24小时对外开放的全自动智能阅读吧,门口醒目的告知栏提示市民办理阅读的步骤和必须遵守的文明公约。无需人工帮助,只需按步骤操作即可享受优质的智能化服务。(图片来源:西部网)

  “最后一尺布用来缝军装,最后一碗米用来做军粮,最后的老棉袄盖在了担架上,最后的亲骨肉送他到战场……”咸阳市第二届文化艺术节经典歌曲合唱音乐会暨“我和我的祖国”2019陕西省群众文化节咸阳合唱展演在大秦剧院举行。《我们的中国梦》《今日中国》《解放区的天》等24首经典歌曲,旋律优美、情深意长、朴实通俗,蕴涵着对祖国母亲深厚的情感,唱出了广大群众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迎来了阵阵掌声。(图片来源:咸阳视听网

  黄陵路政中队巡查四班巡查至K151+500m西安方向,发现一辆陕J牌货车停靠应急车道。据悉,该货车延安前往西安,途中因货物倾斜,存在安全隐患。路政人员立即设置安全警示区域,引导过往车辆缓慢通行,帮助车主用绳索对货物进行整理加固。随后,路政人员护送货车至就近的黄陵服务区对货物进行检查加固,确保货车安全顺利到达西安。(图片来源:延安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