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陕西省“聆听英雄故事 感悟红色家风” 暨党史教育宣讲活动首场开讲

时间:2021-05-11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天下之本在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省纪委“德润三秦”家风建设工作方案,陕西省开展“聆听英雄故事 感悟红色家风” 暨党史教育宣讲活动。活动由中共陕西省委文明办、陕西省妇女联合会主办,陕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宣讲活动共分为四场,第一场在省妇联系统宣讲,第二场在在省税务系统宣讲,第三场在省交通系统宣讲,第四场在省国资委系统宣讲。

  2021年5月10日上午,首场宣讲活动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讲,陕西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胡纪美致辞。她表示,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为了国家解放、民族独立、人民幸福,千百年来,无数父母妻儿、兄弟姐妹舍小家为大家,“抛头颅、洒热血”,以身许党、以身殉国,留下了震撼人心的“托孤书”“示儿书”“两地书”,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不朽的丰碑!随着时代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人民英雄、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用奋斗和奉献抒写了最美的篇章。今天,我们“聆听英雄故事、感悟红色家风”,就是为了感受道德的风范,汲取信仰的力量,校准前进的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陕西追赶超越贡献力量。她倡议各级各单位、广大家庭,要始终注重家庭建设,加强家庭美德建设,传承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推动形成以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要让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注重家教、家风,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廉以修身、廉以持家,管好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尊纪守法。要抓好孩子品德教育,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培育他们艰苦奋斗、尊老敬长、爱护环境、关注社会、健康向上的优秀品质,培育他们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大任。

  活动现场,有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杨莉娜深情朗诵杨开慧家书《我要吻你一百遍》,有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呼秀珍述说自己的家风故事,有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五好家庭标兵代表陈若星讲述李大钊和夫人赵纫兰的红色家风故事,还有陕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员工演绎的家风情景剧等。

  来自省妇联系统的两百余观众到现场聆听了家风宣讲会。本次宣讲会,弘扬中华优秀家风家训传统文化,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社会主义文明新风,为落实“德润三秦”家风建设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陕西省妇联副主席林海君致欢迎辞。

陕西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胡纪美致辞。

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杨莉娜朗诵杨开慧家书《我要吻你一百遍》。

情景剧《信仰的力量——革命烈士陈觉夫妇的家风故事》。

情景剧《红色家书诵读》(赵一曼家书)。

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呼秀珍述说自己的家风故事。

诵读《秋瑾》。

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五好家庭标兵代表陈若星讲述李大钊和夫人赵纫兰的红色家风故事。

活动现场的观众。

活动现场的观众。

活动现场的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