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道德实践 > 正文

百童书家训 墨宝传家风

庆“六一”百名少儿书法展演举行

时间:2019-05-27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汪瑢

少年儿童现场挥毫泼墨,书写家风家训。(记者 冯炜 摄)

  26日上午,西安市妇联联合市文明办、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办公室,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玄武门广场举办庆“六一”暨第二届“百童书家训 墨宝传家风”少儿书法展演活动。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少年儿童为各位领导和嘉宾佩戴红领巾,拉开了书写活动的序幕。本次活动,旨在用小朋友手中的毛笔,动员和号召全体家庭成员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以“好家风、好家训”带动“好民风、好社风”,凝聚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新风尚,激励全市家庭成员,为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作出贡献。

  本次活动特邀到陕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纲、陕西书学院常务副院长张英群、终南印社常务副社长崎岖、西安书学院常务副院长董建平、西安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呼延小舟、西安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钟镝引领书写,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100多名学生现场挥毫泼墨,书写了内涵丰富、具有传承价值的家风家训。小小书法家们各显神通,风格各异:有工整有序的楷书,有行云流水的行书,还有舒展古朴的隶书,把活动推到了高潮。

  第二届“百童书家训 墨宝传家风”活动由市妇联发起和主办,自3月底启动以来,先后征集到了500余件书法作品,历时50余天,经过初赛、决赛两个赛段,于5月10日完美收官。500多幅作品参与初赛选拔,180多幅作品进入复赛,100幅作品进入决赛参加最终的展演活动。通过参加活动,孩子们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受到了艺术的熏陶。(记者 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