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道德实践 > 正文

“为爱护航——陕西省青少年家庭教育”论坛举行

时间:2019-05-28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苏琳

  为加强陕西省青少年家庭教育服务体系的建设与发展,5月27日,由省未保委、省人大、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举办的“为爱护航——陕西省青少年家庭教育”论坛在西安文理学院举行。

  论坛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教科院心理系教授、陕西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组组长王淑兰作了题为《青少年心理健康与家庭教育》的专题报告,还以沙龙研讨的方式探讨了家庭教育如何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如何促进陕西省家庭教育服务体系的建设与发展。据了解,近年来,陕西省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不断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目前,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已逐步将家庭教育纳入日常管理,通过家长委员会、家长会、家访、家长开放日等各种家校沟通渠道以及家长培训讲座和咨询服务、经验交流会等形式,帮助家长积极探索家庭教育有效途径。由团省委策划实施的“青春灯塔”项目,已经连续3年围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校园暴力预防等主题,邀请法律、心理、教育等领域专家及实务工作者参与,走进147所学校开展公益巡讲161场次,在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记者 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