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道德实践 > 正文

神木“小记者”走上街头参加“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活动

时间:2019-08-02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为加强少年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道路交通事故伤害,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深入开展,深化警民亲活动,7月29日上午,神木之声组织32名“小记者”来到神木市公安局交通管理二中队进行暑期体验并走上街头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活动。 

孩子们参观单警装备室

民警与孩子们做“交通安全飞行棋”游戏

  活动中,民警在交管业务大厅生动详细地给孩子们讲解了过马路、乘车需要注意的相关安全常识,要求同学们在过马路时要看清红绿灯,遵守交通规则,禁止在过马路时追逐打闹,遇有机动车要主动避让,真正实现“开心上学,安全回家”。带领“小记者”们参观了单警装备室,向“小记者”逐一介绍了单警装备的用途及功能,并进行了实际演示,同时向“小记者”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参观结束后,民警组织“小记者”们开展了“交通安全飞行棋”游戏,孩子们在游戏中体验学习和安全互动带来的快乐,现场气氛异常热烈。随后,民警带领“小记者”们走上街头“零距离”体验交警工作,“小记者”们用崇拜的眼神看着交警叔叔执勤,好奇地提出了许多问题:“叔叔你是怎样管理交通的?不文明交通行为有什么危害?一个月会‘逮’多少辆车?您看到过小朋友违反交通法规吗?您想对我们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提哪些要求……”民警逐一对“小记者”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详尽的回答,同时对“小记者”们所谓听到或看到的“逮”车辆这一提法进行了耐心解释,让孩子们明白惩治违法违规行为是为了有效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最后政府岗的民警以身示范,向孩子们教授交通手势操,大家认真学习比划,亲身体验了一次公安交警生活,深刻领会交通手势的意义所在。 

民警为孩子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民警向孩子们教授交通手势操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遵守交通规则,当好文明交通的小小志愿者和宣传者,提醒身边的人积极参与“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活动,在全市形成敬畏规则、遵守规则、文明礼让的良好氛围。(来源:神木市文明办 王利 刘亚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