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道德实践 > 正文

分享式教育教学 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

时间:2019-11-01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汪瑢

 图为观摩课现场。(记者 冯炜 摄)

  昨日,第三届分享式教育教学研讨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西安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70多名致力于分享式教育教学理论探索与实践研究的改革者齐聚西安,共同分享最新教学实践研究成果。

  活动中,教育专家们聚焦“唯真问题才是课堂学习的动力”这一主题进行学术研讨。20余节名师研讨课,涵盖多个学科,将近年来分享式教育教学研究成果与参会专家和老师们进行交流分享。

  在英语分会场,来自成都高新区芳草小学的辜扬迪老师执教的故事教学,注重激发学生的思维与表达能力,丰富学生的情感体验,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在体育分会场,西安育英小学的杨宏斌老师执教“八字长绳”,采用友情分组,以问题为导向,让学生去尝试、探究、总结、分享,孩子们在运动中,掌握跳长绳方法……

  “教师和学生的思维常常不在一个‘点’上,分享式教育提倡‘心中有他人’,提倡教师应了解学生的思维特点,先给学生一个任务,让孩子通过自学和小组交流提出疑问,充分发挥自主意识和主观能动性。”浙江义乌市义亭小学校长余春来说。(记者 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