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道德实践 > 正文

课本剧展演活动 让教课书中人物“活”起来

时间:2019-11-01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汪瑢

图为演出现场。 (首席记者 李明 摄)

  10月31日,2019年全省中等职业学校语文教研活动暨中等职业学校课本剧展演活动举行。西安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西北工业学校、西安市残疾人艺术职业学校的师生们分别表演了《祝福》《卖白菜》《读碑》等课本剧,生动的演绎,让课本中的人物“活”了起来。

  《屈原》《完璧归赵》《鸿门宴》《老人与海》……活动中,各参演学校的师生们结合人们耳熟能详的课本故事进行角色扮演,精彩的演出引来台下此起彼伏的掌声。西安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课本剧秦腔《祝福》获得了2019年陕西省中等职业学校课本剧大赛一等奖。该剧为贺老六与祥林嫂成亲时所唱。结婚当日,祥林嫂以死抗争,忠厚的贺老六不计人财两空,愿送祥林嫂下山,他的做法最终触动了苦命的女人祥林嫂。

  “我们非常重视将课本剧引入课堂教学,让学生们自主体验和感悟语文的魅力,从而增添学习兴趣,培养语文兴趣,促进曲艺的传承与发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真正让学生在学习中体会到‘学有所乐、乐有所获’。”西安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冯相民表示。(记者 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