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道德实践 > 正文

神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让未成年人体验劳动之美

时间:2020-05-18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五月,挥洒着劳动者的汗水,纪念着青春沸腾的历史,回味着温馨淳淳的母爱。近日,神木市第六小学组织部分师生开展“农田沃野种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清晨泼洒着暖意,老师带领着孩子们拿着锄头、铲子在校园,给西芹、葵花、红尖椒、玉米、番茄、长豆角等蔬菜植物开启了一个温馨的家,孩子们将一个个种子、幼苗栽进土里,让希望同植物一同成长,每一株植物,浸润了孩子们体验的音符。

 

  当日下午,德育处老师带领五年级部分学生来到山清水秀人淳朴的西沟小学开展研学旅行及帮扶种植活动。在午后阳光下,孩子们走出校门来到田埂,三人一小组,或沉醉于新翻蒸腾着热气的泥土地,或忘情地播撒下一粒粒玉米与土豆的种子,孩子们看着自己亲手种植的农田,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旨在树立学生的环保意识和团结意识,让未成年人亲身感受到种植的辛苦、快乐和劳动的乐趣。(来源:文明神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