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道德实践 > 正文

商洛:垃圾分类 从娃娃做起

——丹凤县明珠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教育活动

时间:2020-11-04    来源:丹凤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垃圾混置是垃圾,垃圾分类是资源。” 目前,防治环境污染已成为保证人类健康生存、保障社会持续发展的大事。幼儿环保意识的培育是整个环保事业的基础,虽然孩子们年幼力薄,但正确的环保意识的养成对于整个环保事业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为此,丹凤县明珠幼儿园立足自身实际,扎实有序的开展“垃圾分类、从娃娃做起”养成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实施亲近大自然、游戏中垃圾分类、主动体验以及社会实践等方式进行垃圾分类教育,积极培育“人人有责、人人都是丹凤好形象”,大力践行绿色环保、垃圾分类教育活动,使得孩子从小懂得环保,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走进明珠幼儿园,精心设置的垃圾分类桶醒目突出。教室里有孩子们的小绘画、小制作、宣传展板,每个班级配班小型分类垃圾箱,每天,各班都会根据保育活动时间,灵活的开展垃圾分类教育及垃圾分类游戏活动。旨在要求孩子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生活点滴小事做起,并在潜移默化中领悟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进而将环保意识提升为一种生活习惯。

1604477412040093664.jpg

222.jpg

  通过本次活动让幼儿认识垃圾分类标志,并通过分类操作,从而使幼儿进一步感知哪些垃圾是可以循环再利用的,同时,更好地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从小培养幼儿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并能带动家庭、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来,营造良好生活环境,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