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道德实践 > 正文

捡到六万元 三名咸阳小学生如数奉还

时间:2021-03-03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牛年新春,暖心事也不少。咸阳三名小学生捡到六万元如数奉还的事情,就赢得不少群众和网友点赞。

  大年初一下午,记者见到了三名学生和他们的家长。孩子们说,当天他们在中华世纪城南区地下车库外玩耍时,突然发现了地上有一个黑色手提包。

  咸阳彩虹学校总校二年级九班学生贠奕涵:“我们在这个附近玩,看见这里有一个包,然后我们提了一下,觉得很沉,然后我们就觉得这是别人丢的包,别人一定很急。”

  咸阳市天王学校三年级七班学生王嘉盛:“然后我们就把这个包送给了保安叔叔,保安叔叔让我们拍了个照。”

  因为三个孩子捡到包的地方位于监控死角,无法看到当时的画面,但监控却清晰显示,孩子们在发现黑色手提包后,迅速来到小区地下车库的保安室,将包交给了正在指挥车辆的保安人员。

  咸阳市中华世纪城南区车库保安杨策化:“我说拿过来包先放到这,我说你们在这儿等一会,我了看一下,里面有可多钱。”

  发现装有大量现金后,保安迅速将此事汇报给值班领导,并在小区业主群发布失物认领信息。而此时的失主罗先生一家,在发现包不见后,顿时慌了神,立即和家人在车库周围分头寻找。

  失主罗先生:“就是去保安室调监控,保安就给讲有三个小孩给捡了,然后交到他们那里了。”

  罗先生说,这笔钱是给工人付工资的,当时发现包丢了后,脑子一片空白,腿都吓软了,多亏了这三个孩子,要不然这个年都过不好。

  咸阳市文林学校四年级二班学生杜以轩:“就是爸爸妈妈平时教我们捡到东西一定要给保安、警察、交警他们,失主会很着急 。”(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李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