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道德实践 > 正文

靖边:交警爸妈进课堂 争做文明交通小使者

时间:2021-04-21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教室里孩子们一边做着动作一边声音洪亮的背诵着交通安全童谣。4月16日,为了巩固提升靖边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培养幼儿园小朋友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提高小朋友们的安全出行防护能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的几位“交警爸妈”受邀走进县幼儿园参加家长进课堂活动,为孩子们上了一堂趣味十足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课堂上,“交警爸妈”们用亲切的语言和精美的图片、卡通动画视频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规则等知识,教小朋友们唱交通安全小童谣: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等一等……让孩子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争做文明交通小使者。

  在游戏互动环节,幼儿们积极踊跃的举手发言,将平时所学的交通安全知识积极的与交警叔叔分享。分享过程中不仅受到了交警叔叔的认可,同时体现了幼儿园对幼儿安全教育的重视。在一讲一问一答中,幼儿们对交通安全的意义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操场上,孩子们跟着交警叔叔不断变换着手势,有模有样地做着交通指挥手势。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让孩子们学习的特别认真、开心。

  此次“交警爸妈”进课堂,交通规则记于心活动,向县第一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播撒了交通安全的种子,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争做一名交通安全劝导员,积极主动提醒和监督爸爸妈妈驾车不闯灯、不超速,拒绝酒后驾驶,驾车期间不接打电话,通过“小手拉大手”,影响和带动父母和身边人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来源:靖边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