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美德少年 > 正文

安康镇坪县城关小学罗欣怡

时间:2019-04-24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我叫罗欣怡,是镇坪县城关小学四年级的一名普通学生。我性格和善,做人总是宽以待人,严以律己;我做事认真,每做一件事总想把它做得最好;我喜欢文艺,喜欢在舞台上展示自己,从小爸爸妈妈没有在身边,奶奶把我带大,我很独立,也懂得去照顾身边的人。

  在学习上,我严格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讲,从不敢漏听老师讲的每一句话,并及时把老师讲的每一个要点记下来。遇到问题,我一般都是先自己思考、钻研,实在不会才请教老师。在家里谁不渴望自己的父母在身边,但是因家庭条件不好,爸爸和妈妈每年都要出去打工挣钱,供我们上学和生活上的开支,奶奶不识字,学习上必须靠我自己,在学习上我必须比别的小朋友更加勤奋与努力,放学回家做家庭作业时我遇到很多困难,每次后面都有一个难点提升题,我都要思索很久,但不管多晚我都要把他完成,有时候心里想别的小朋友都去报补习班,要是我也去了,在写作业方面不是简单多了,这个一分钟的念头立马取消了,因为我知道家里条件是有限的,我必须自己努力。学校颁发的优秀学生奖在我床头也贴了好多,每晚睡觉看到自己的一点点成果,心里还是乐滋滋的,但我知道,还有很多同学学习比我更优秀,所以我要珍惜每一天,不断努力提升自己,超越自我。

  对待同学,我非常喜欢和他们每天在一起学习,玩乐,是他们让我感到开心,快乐!我更敬重我的每个老师,他们帮助我增长科学知识,教育我领悟了很多的人生道理。老师和同学们也都非常喜欢我,说我是个乖巧的好学生。因为在班里和学校获得表彰,老师让同学们向我学习,我必须要更加的努力,做好这杆标杆。

  在家里孝顺长辈、关心家人、学习自理、常做家务,是爷爷奶奶的开心果,是父母的骄傲,如今我已成了个“小大人”,随时关注家里的大小事、关注家人脸上的表情,常为家里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适时为家人拂去脸上的阴云,2015年,家里情况特殊,祖母因眼睛看不见十几年,祖母在一次上床睡觉脱衣服时,不小心没有站稳,摔倒在地,把大腿骨摔断了,导致瘫痪在床,我必须帮奶奶主动承担起照顾祖母的责任,每天放学回家,就给祖母端水、喂饭、吃药、帮助奶奶给祖母洗澡、换衣、有空闲时还给祖母聊天解闷,三年如一日,后来由于祖母疾病病故,这件事对奶奶打击很大,放学回家后我就给奶奶讲学校有趣的事,周末带奶奶在外面散心,使奶奶在悲伤中走了出来。

  每天看到奶奶一日三餐给我做饭,帮我洗衣服,我就发自内心的感激她,因为家里条件不好,所以我从不主动要求她给我买贵的衣服和玩具,不和其他同学攀比,不乱花一分钱。每次奶奶给我买我喜欢的零食吃时,我总想着要给姐姐妹妹留一些,和他们一起分享。每天晚上回到家里,我总是先独自写完作业,刷牙、洗脚,把自己的袜子洗干净凉好,铺好床自己去睡觉。

  在学校,我积极参与各种活动,我是我们学校舞蹈社团的成员,学习训练一招一式,我都一丝不苟,毫不马虎。每次学校开展文艺活动,我都积极参加,奶奶知道我喜欢舞蹈,省吃俭用给我报了校外舞蹈培训学校,在培训学校老师知道我是留守儿童,所以在学费上帮助了我许多,别人休息,我练习,别人练习,我更努力。我不能辜负奶奶和老师对我的期望。2016年我参加了中国舞蹈家协会舞蹈大赛获得了优秀演员奖,2016年参加了陕西卫视萌宝少儿春晚,2017年我参加了最美童年舞蹈大赛获得金奖,2017年参加了陕西卫视六一晚会,2017年我还登上了中央电视台,2018年我加入了北京舞蹈学院北舞之夜获得了优秀小演员称号,2018年我舞蹈考级过了七级,这些都是我获得的荣誉,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付出的努力和汗水收获了今天的荣誉,我会继续努力。

  在社会上,我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在社会实践中磨练自己的潜力,增长自己的才干,在去年的爱心活动中,我不但获得了别人给我的礼物时,同时我也把我平时省下来的零花钱和压岁钱,在贫困村里参加活动,我精心挑选了一些有趣的课外书,在敬老院里,给奶奶梳头,给爷爷唱歌、跳舞、打扫卫生,让孤寡老人在这个大家庭里感到快乐与温暖。我就想用我这颗炽热的心感动身边的每一个人。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虽然自己取得了一点点成绩,但我深深地知道,我还有很多缺点和不足,还有很多的同学比自己优秀,我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己,不断提升自我。我相信,我会用爱心、恒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完美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