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美德少年 > 正文

安康熨斗镇中心小学谢紫薇

时间:2019-04-24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谢紫薇,今年11岁,是熨斗小学五年级四班副班长。小小年纪的她以良好的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连续多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她团结同学,热爱集体,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获得了学校师生的一致称赞。

  在学校里,谢紫薇不仅是老师的好帮手也是同学们的好榜样。身为一名班干部,她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还积极认真的完成老师交代的各项任务,如卫生纪律监督、收发作业、学生作业完成情况检查等。在学习上她也是班级的“领头雁”,对课堂知识理解透彻后还主动为学习落后的学生讲解辅导,直到弄懂为止,因此,同学们遇到不懂的问题,都愿意和她一起探讨,向她请教。同时老师也很放心的将数名成绩较差的学生交由她来辅导带动。

  在家里她是个懂得感恩的好孩子。在家里孝敬长辈,与邻为善,小小年纪就有了很好的口碑。妈妈在做饭时,她总要在一旁帮忙,淘米、择菜、打鸡蛋,都是她的拿手好活。爷爷奶奶年纪大了行动不便,细心的她常常扶着老人散步聊天,晚上做完作业的她,一边为爷爷锤背,一边讲一些幽默的笑话来逗老人开心。平时她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整理房间,自己的衣服自己洗,有时老家有事妈妈需要回去办,她就自己一人在家,做饭学习,把家里整理得井井有条。百善孝为先,她孝敬老人,体贴父母得到邻里的由衷称赞。

  在社会,她是位热心公益拾金不昧的小公民,她是学校文明志愿者,常和几位小伙伴主动为集镇社区做好事,捡拾绿化带白色垃圾,磨洗楼道栏杆清理墙壁上的小广告。弯弯腰,捡出一片净土,外出游玩、广场散步时,她总不忘随手捡起地上的奶盒、饮料瓶、纸屑,言行之间讲道德,举手投足见文明。

  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她还发展了许多兴趣爱好,如绘画、跳舞、练字等,并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艺术节活动,为班级争优夺奖。因为写得一手好字,她还承担起了绘制黑板报的责任,见过四班黑板报的师生没有一个不称赞漂亮的。

  谢紫薇的才艺还走出了校园,在更广阔的舞台散发出夺目光彩。她所表演的节目《小鸭子的梦》在参加由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青少素质台/陕西广播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少年风向标”栏目组联合录制的“扬帆起航?快乐六一”儿童特别节目中因构思新颖、表现突出荣获“最佳表演奖”;在参加由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青少素质台主办的2018年“小荷花开”第34个教师节文艺汇演中因表现突出荣获“优秀演员”荣誉称号;在“少儿星光大道?2019少儿春晚暨少儿星光大道全国少儿才艺电视大赛”中表演节目《踩雨水》荣获儿童组金奖。面对这些荣誉,她不骄不躁,在心中立下了更高的目标!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她的人生之路才刚刚起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她会更加努力,为班级争光,为自己的人生添彩,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和厚爱。

  谢紫薇同学天性至真至纯,追求尽善尽美。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真实、自然地展现了一名小学生该具有的美德,在师生的眼中无异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