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美德少年 > 正文

铜川市宜君县城关第一小学郭天泽

时间:2019-04-24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他品学兼优、志存高远,他遵德守礼、乐于助人,他孝老爱亲、热心公益,他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的好伙伴、家长的好孩子、社会的好少年,他就是宜君县城关第一小学五年级(三)班学生—郭天泽。

  在山城宜君,有一个“小有名气”的好少年。他品学兼优、遵德守礼、乐于助人,他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的好伙伴、家长的好孩子、社会的好少年,他就是宜君县城关第一小学五年级(三)班学生—郭天泽。

  老师的好助手。郭天泽同学从一年级开始担任班干部,他组织协调能力好,集体荣誉感强,总能帮助班主任老师将班级管理地秩序井然。担任体育委员期间,他声音洪亮、姿势规整,带领全班同学屡次获得全校队列队形、体操比赛第一名;担任学习委员期间,他学习成绩一直位居全年级前列,用自己优异的成绩为全班同学带头示范,同时带领同学认真完成作业、积极踊跃发言,学校公开课每次必选他们班;担任班长期间,他积极发挥自己多才多艺特长,带领同学在全校举办的知识竞赛、演讲赛、手工作品大赛等各类活动中屡获佳绩。为了班级体操比赛取得好成绩,他喊哑了嗓子排队形、练口号;为了出好黑板报,他冒着风雪天不亮就往学校赶;为了排好课本剧,他发烧带病参加排练但他从来不叫苦,他用自己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带领全班同学一次又一次为班级赢得了荣誉。历任班主任都很信赖他,都乐意将班集体活动交给他负责组织,亲切地称他“小助手”。

  同学的好伙伴。郭天泽同学胸襟开阔、乐于助人,在同学中享有较高的声誉。为了先进带后进,老师每学期都会将学习成绩较差的同学排给他坐同桌,他坚持每天耐心辅导同桌作业、监督同桌看书学习、积极给同桌分享学习方法,为了鼓励同桌的每一点进步,他经常从家里带去各类学习用具作为“小奖品”,奖励同桌,学期末,同桌考试成绩终于告别了不及格,他比自己得了第一名还高兴。他还与贫困家庭学生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在学习和生活上尽己所能为结对帮扶同学排忧解难,帮助同学克服思想障碍,给同学赠送书籍、学习用具和衣物,促使贫困家庭学生与大家一起快乐成长。班级群里边每次有同学请教问题,他都会第一时间向求助同学细心讲解。他和同学关系融洽,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班干部选举,他当选班长,还当选了体育委员,看到同学落选闷闷不乐的样子,他主动找老师辞去体育委员,并建议那位同学担任。同学们日常无论是学习上的问题,还是生活上的困难,他都会及时地伸出援手帮助同学,同学们都喜欢叫他“好朋友”。

  家长的好孩子。郭天泽同学尊敬长辈,勤劳懂事,从不让父母费心。爸爸工作不在身边,妈妈单位工作又比较忙,别的孩子上学放学还让家长接送的时候,他就独自来往了。每天放学,他都会一个人回家,独立完成作业,然后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他从小勤俭节约,从不乱花一分钱,父母给的零花钱,他都会全部积攒下来,买一些必须的文具和书籍。他总是不断地往家里拿回奖状和荣誉证书,用自己的成绩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家里人都高兴地说他是“小大人”。

  社会的好少年。郭天泽同学始终能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和《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时刻保持优良作风和习惯。他爱好广泛,主持、演讲、朗诵、绘画、器乐演奏样样精通,他经常代表班级、学校及宜君县参加各级举办的演出及比赛活动,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崇拜革命先烈,积极传承红色基因,经常给同学们讲述红色故事,近两年,先后在全市“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铜川故事”朗读艺术大赛、“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演讲赛以及宜君县学习《梁家河》读后感征文大赛等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他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踊跃为灾区困难学生捐款捐物。他遵守社会公德,待人接物文明礼貌,诚实守信,是叔叔阿姨眼中的“好孩子”。

  郭天泽的房间里,各种奖状、奖牌、荣誉证书琳琅满目,上小学五年以来,他连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先后荣获全省、全市少儿科幻画大赛一等奖、第十届“大中华杯”全球华语大赛二等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