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美德少年 > 正文

宝鸡女孩入选全国最美孝心少年

时间:2019-10-21    来源:宝鸡日报    责任编辑:汪瑢

 

  日前,宝鸡市高新区千河镇魏家崖村12岁的魏蓉入选全国“最美孝心少年”。10月2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武勇超看望慰问了魏蓉同学。

 

  全国“最美孝心少年”评选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本届全国候选人共有408名,陕西省有2人入选前十,魏蓉位列其中。魏蓉目前就读于千河镇九年制学校。父母离异,母亲改嫁,父亲在去年病逝后,魏蓉与奶奶、二伯一起生活。身有残疾的二伯每天外出打工挣钱,魏蓉就主动承担起家里的所有家务活,并在奶奶生病时,悉心照顾奶奶。在学校,她乐于助人,品学兼优,赢得老师和同学的好评。

 

 

 

  当天,武勇超一行来到魏蓉家中,详细了解魏蓉的生活、学习情况。武勇超说,魏蓉是一个善良、勤学、上进的好少年,她的孝心就是对家庭最淳朴的感情流露,我们要用一颗爱心来看待这名孝心少年,学校、政府、社会等各个方面都要多关心她的生活、学习,让她得到全方位的照顾,保证她健康快乐成长。(记者 胡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