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美德少年 > 正文

2020年“陕西省新时代好少年”柯维则事迹简介

时间:2020-05-15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柯维则,男,汉族,2008年4月3日出生,现就读于延安市新区第一小学。他热情阳光,乐于助人,曾多次为灾区儿童、贫困儿童捐赠学习、生活用品,多次荣获校园感动人物奖。

  柯维则爱好广泛,尤其喜爱研究军事文化,他的理想是长大成为一名军事家,科技强军、保卫国家。作为延安娃,他能积极学习红色故事,并坚持到杨家岭等革命旧址做讲解,深受游客欢迎。

  疫情期间,柯维则投身抗疫“战场”,成为学校“抗疫宣传小分队”中的一员。他写下了《给医护人员的一封信》,在信中,他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对战胜疫情的信心,以及用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的决心。为了使同学们能更深入地了解、学习防疫知识,他把学到的抗疫知识编写成儿歌《抗疫歌》,并与老师们合作完成了延安市新区第一小学原创徒手操,在全校师生中进行推广。柯维则同学用自己的行动,让我们看到一个新时代少年心系家国的情怀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