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学校少年宫 > 正文

大荔县实验小学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4-23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

  你是否喜欢眺望那湛蓝寥远的天际,你是否喜欢拨弄那清澈见底的溪水,你是否喜欢倾听森林中的鸟儿莺啼…而如今,因为我们生活细节中的不在意,我们的地球妈妈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危难。

  在第50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为引导青少年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激发青少年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以实际行动保护地球。4月22日,大荔县实验小学举行了“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号召全校师生爱护我们的地球母亲。

  升旗仪式上,值周领导对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自觉保护环境,少用塑料袋,多用布袋,随身携带垃圾袋,不乱丢垃圾,文明出行;

  2、随手关灯,节约用水,少开车,多走路,减少尾气排放倡导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减少尾气排放;

  3、积极参与绿色环保活动,不随手扔垃圾,重视垃圾分类,不随地吐痰,爱护花草林木;

  4、节约用水、合理用水、循环用水、保护湿地;

  5、爱护鸟类、关爱生命,保护野生动物,拒绝鸟类和野生动物上餐桌。

  班队会时间,班主任通过图文讲解、播放视频等形式向学生讲解了世界地球日的基本知识,让孩子们觉悟到生态环保的重要性。孩子们结合上周末的资料搜集和老师的具体讲解,认真完成了素拓作业。同时,也在自己心里播下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种子。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们的节约、环保意识,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发出了内心对美好环境的呼唤,从现在开始,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为环保“多尽一份心,多出一份力”,为保护地球妈妈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