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学校少年宫 > 正文

让少年宫成为孩子生活快乐的源泉——2019年陕西省榆林市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培训(舞蹈类)

时间:2019-10-25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很荣幸,榆林市10名老师能够参加,2019年10月21日至10月25日,由陕西省文明办、陕西省音乐家协会等联合西安市莲湖区少年宫组织了“2019年陕西省乡村少年宫辅导员培训”活动,榆林市10名教师倍加珍惜本次学习机会,从中不仅学到了新的舞蹈教学方法,更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提升了思维。

  第一节程志勇老师给各位学员老师展示了一堂精彩的“活动组织策划”课!

  课程主要部分:

  我们老师认真在做笔记

  第二节杨老师的芭蕾基础训练……

  杨颖老师的“芭蕾舞基础训练”美轮美奂

  大家在认真学习芭蕾基础动作

  大家都在认真记笔记的样子真美

  学习精彩视频展示,我们老师棒棒哒!

  第三节:高雄老师的“传统元素舞蹈的创作实践”

  高老师,寓教于乐,给学员们传授舞蹈创作的理念

  高老师一展舞姿,学员们纷纷鼓掌

  高老师的鼓励带动下,学员们自由发挥

  课堂精彩集锦

  第四节刘辉老师的“中国民族民间舞蹈教学”

  刘辉老师带领学员们学习藏族舞基本动作

  学习成果展示,藏族舞《红河谷》

  第五节严哲老师的“少儿舞蹈表演元素的提现与重要性”老师们认真聆听

  第六节万芳菲老师的“古典舞单韵元素练习”

  万老师亲自指导学员动作

  大家积极的课后研讨

  通过本次培训,我市全体学员收获颇丰。子洲育才小学张明慧、子洲县周家检镇中心小学的贺娜,子洲县淮宁湾镇中心小学的李阳、绥德县白家检镇九年制义务学校,绥德县义合镇中心小学,纷纷表示:一定把舞蹈源于生活,灵活运用在教学活动中;佳县大佛寺中心小学的张莎莎以及佳县店镇中心小学的雷靖红表示:“之所以我在以前的教学中学生对舞蹈的节奏排练动作把握不好,就是因为她们没像高雄老师那样对学生因地制宜的去结合实际排练舞蹈,回校后表示一定要改变过去传统的教学方式以及对舞蹈死板的认识。

  佳县电镇中心小学雷靖红,米脂县龙镇中学高芸,定边县盐场堡镇学区曹乐,横山区魏家楼中学陈小艳以及其他老师们都纷纷发表了自己学习后的心得体会

  老师们加班加点为“汇报演出”辛苦排练

  汇报演出圆满成功,虽然都不是专业老师,但是大家却还是拿出最好的状态去突破自己,很棒

  乡村少年宫,让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的农村孩子和城市孩子,拥有同样精彩的课余生活;都能尽情追梦,体验艺术的魅力,感受知识的神奇,追寻快乐的足迹。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以后的教学中,把本次培训会上学到的先进教学理念和科学的教学方法广泛运用于自己的教学实践活动中,努力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精神,不断提高我市中小学生的艺术素养,促进学生身心素质和谐全面发展,为我市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