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学校少年宫 > 正文

因为热爱 所以专注—2019陕西省乡村少年宫辅导员培训

时间:2019-10-25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乡村学校少年宫是指依托乡镇中心学校现有场地、教室和设施,进行修缮并配备必要的设备器材,依靠教师和志愿者进行管理,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组织开展普及性课外活动的公益性活动场所,面向乡镇学生免费开放,学生们可自愿选择参加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各式活动项目。

  1 课程设计

  --理论课程

  陈智勇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乡村学校少年宫校外活动组织策划,跟我们分享了项目策划活动组织的基本原则。

  小天鹅艺术团舞蹈团团长严哲老师,谈到了少儿舞蹈表演元素的体现与重要性。告知作为老师应该注重培养孩子的表演性,从小培养她们的感受音乐。

  2 实践课程

  足尖的魅力-杨颖老师的《芭蕾基础训练 》

  感受民族民间舞的别样风采--藏舞

  体会古典舞的身韵

  高雄老师热闹的课堂氛围

  精彩的课堂瞬间

  我们是安康战队小伙伴,不同地区,统一目的

  激烈的讨论中

  认真的排练

  成果展示

  有付出就有收获,我们是安康战队

  为期5天的培训就要落下帷幕,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们一定会灵活运用,让孩子们快乐的学习成长。感谢省委文明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音乐家协会、西安市莲湖区小天鹅艺术团为我们搭建良好的学习平台。感恩所有的遇见,下次再见,亲爱的小伙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