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学校少年宫 > 正文

核心素养滋润课堂,汲取能量静待花开(咸阳)

时间:2019-10-25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为了加强乡村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全省少年宫辅导教师的专业技能,为了给孩子搭建一个放飞梦想的舞台,省委文明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音乐家协会、西安市莲湖区少年宫共同承办了“2019年陕西省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培训”这个活动,活动开展为期5天,全省100名乡村学校少年宫舞蹈老师参加,专业舞蹈老师授课,结合乡村少年宫课程的设置,学生兴趣爱好等,详细讲解了舞蹈基本功,舞蹈的编排技巧等,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法,促使了学员们的快速成长。

  22日上午,由陈智勇老师给我们详细分析了乡村少年宫的基本概况,让我们从中知道了回去以后应如何开展少年宫活动!尤其是观看的视频,更让我们感动!

  下午杨颖老师讲解了芭蕾的发展史,随后带大家一起练习芭蕾基本手位和脚位!

  23日高雄老师的课程,让我们知道舞蹈创编并没有多难,只要大胆、敢想、敢做,就能创编出更新颖的舞蹈剧目!

  刘辉老师的中国民族民间舞课程,让我们对藏族舞蹈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对藏族舞的认识,同时也提高了我们的舞感!

  严哲老师清楚、细致的讲解了少儿舞蹈表现力的体现和重要性,通过观看视频,让我们知道在编排舞蹈剧目的时候,做为老师,应该如何的去引导孩子,感染孩子!

  通过万老师讲解古典舞的元素,并教授给我们古典舞元素基本组合,真是受益匪浅!

  “功夫不负有心人”,咸阳组《宫墙柳》在汇报演出中荣获二等奖,以后的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继续加油,更好的去完成少年宫的工作。

  不知不觉,5天的短暂培训要结束了,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并学会了很多技能,老师们都有自己的感想!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少年宫辅导老师的艺术素养,促进老师专业发展,促进各学校辅导教师的交流合作。今后,我们会把学到的东西带回学校传授给乡村孩子,让更多的农村孩子也能享受到城市孩子一样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