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学校少年宫 > 正文

2019年陕西省乡村学校少年宫舞蹈辅导员培训班——西安铜川组

时间:2019-10-25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10月21日,各区县乡村少年宫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为期一周的陕西省乡村学校少年宫教师舞蹈培训。从培训的第一天起,培训学校领导和舞蹈教师就我们本次培训的目的、任务一一作了说明。

  在此次活动中西安市和铜川市的八位老师组成一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在与来自各区学校的同行们共同度过了愉快的日子,学习中留下了无数精彩的瞬间,收获颇多。

  第一节课杨颖老师的芭蕾基础训练课程非常的精彩,大量的舞蹈练习虽然让我们有些疲惫,但老师的精彩讲座和美妙的舞姿依然把我们深深的吸引住了。我们既是聆听讲座的教师,也是参与活动的学生。

  西安市长安区砲里街道中心学校张迎香老师与杨颖老师在亲密互动中,给大家展示动作。

  西安市灞桥区白鹿原中心小学李静老师正在认真记笔记。

  在这次舞蹈培训中,高雄老师“以声带情,以情带舞”的教学,使我的舞蹈技能在节奏明快、热情奔放的音乐声中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我认为在学习舞蹈的时候,多琢磨、多练习、多体会是找到感觉的关键。

  高雄老师从舞蹈专业方面给予学生一些经验和方法,作为一个编导:清楚“编什么”“怎么编”“给谁编”,不是凭空想象,要有根据意义,选择可以驾驭的题材,立足当地的人文特色。

  各组正在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编创舞蹈造型和舞蹈动作。

  高雄老师正在讲解编舞过程中如何发觉自身身体,如何延伸舞蹈动作。

  刘辉老师通过讲解藏族舞蹈弦子,带领大家了解民舞舞蹈的风格魅力,其中在弦子舞中腰间动作非常丰富,不管是以脚点为主的“堆谐”,还是线条极富有动感的“谐”腰部轻柔摇摆,在似动非动中给人一种充分展现人体的线条美。“妖娆”的腰部动作是藏族舞极为突出的一个美学特征。

  西安市高新区九峰镇中心小学寇飞雪老师在课间休息时间练习舞蹈动作。

  西安市阎良区北屯中心小学周晴老师正在和寇飞雪老师练习动作,相互学习。

  西安市周至县辛家寨中心校刘园老师正在练习舞蹈动作。

  铜川市印台区玉华第一小学陈小敏老师正在认真跟老师练习藏族舞蹈动作。

  小天鹅万芳菲老师正在教授古典舞身韵元素,老师通过讲解古典舞身韵的八大基本动律元素“提、沉、冲、靠、含、腆、横移、旁提”使我们能够体会古典舞的魅力所在,古典身韵不单单只是追求它在形体上的美感,而是逐步的去了解了它内在的韵味。

  张迎香老师正在做古典身韵的练习。

  铜川市宜君县哭泉镇中心小学,梁宇老师精彩瞬间。

  铜川市耀州区照金红军小学,张敏雪老师精彩瞬间。

  西安市、铜川市组员正在一起商讨汇报演出的过程,相互交流这几天的学习心得。

  西安市、铜川市的八位老师为最后的汇报演出进行舞台彩排。

  在这些天学习的日子里,大家上课认真听讲,认真记好笔记,踊跃参与活动。下课相互学习,虚心向老师请教。在培训期间,授课教师还给我们讲了如何对学生进行正确基训,并且每一个动作都做了示范,使我们能够联系实际,切实提高我们的能力水平。

  这次培训对我们来说非常及时,平时忙于教学,很少有机会系统的学习舞蹈方面的知识。本次培训,我深感自己的不足,觉得要学得东西太多。在舞蹈学习中,更激发了我对舞蹈的热爱,更感受到舞蹈的美。同时,我更有了一种把这种美的体验传播给学生们的愿望。舞蹈培训陶冶了我的情操,真是美在其中,乐在其中。

  西安市、铜川市的组员正在进行演出汇报,《藏舞舞蹈组合》。

  有人说过:开展好一次活动,不仅是知识信息的传播过程,更是一个心灵交汇的心理场。今天的培训我们感觉自己瞬间成长了不少。

  一周的培训结束,在老师的辛勤教导下,我们不仅陶冶了情操也让我们以舞激情,乐在其中。激发了我的热情,我将会把这份热情投入到今后的教学工作当中,让自己的努力进步成就孩子们明天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