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学校少年宫 > 正文

感觉到生命的刹那之美——舞蹈

时间:2019-10-25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舞蹈没有留下的手稿,没有挂在墙上的画作,没有出版的诗集,什么都没有,除了那让你感觉到生命的转瞬即逝的刹那。”从10月22日上午9点整开始,我们便感受着那属于生命的刹那之美——舞蹈。作为宝鸡市乡村学校的一线教师,我们7人深知此次少年宫辅导员培训的重要,孩子们正在校园里期盼着,期盼我们返校后带给他们新的舞蹈,新的美。

  无论是理论课还是舞蹈课,我们都珍惜老师的每一句讲解,每一个动作。一次次的练习让我们感受到属于舞蹈的独特的美。

  课后我们一起讨论学习所得,总结学习心得,每个人都受益匪浅。

  “我想我为孩子们做的还不够。我要把‘玩’的快乐充分传达给孩子们。”陈仓区凤阁岭镇中心小学的张雪老师深有感触。

  “回去后我要让我的舞蹈班学生变得更加自信。”扶风县绛帐初中的王怀利老师也认为孩子们的快乐和兴趣是最重要的。

  陇县八渡镇中心小学的李佳阳老师想着:我该把舞蹈创作实践课上学到的方法用在我的舞蹈课上了,孩子们的想象力需要我去激发。

  “我的舞蹈课应该有更多的‘游戏’时间了,这样才能让学生从实践中积累,在积累后敢去创作。”陇县东凤镇中心小学的雷晓雅老师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好方法。

  “孩子们的基础训练虽然重要,但是让他们爱上舞蹈更重要。”太白县靖口镇中心小学的李荣芳老师找准了自己的辅导方向。

  麟游县常丰镇中心小学的何苗老师在思考怎么能让孩子们“敢跳”呢?看来鼓励和严厉都需要。

  麟游县崔木镇中心小学的李慧莲老师想让舞蹈班的孩子们能真正地享受舞蹈,她认为还需要不断地学习新鲜的东西。

  舞蹈的美要用心去感受,编舞更要用心去思考。这次培训的汇报演出,我们尽心尽力,当自己成为一支舞蹈的编舞者及舞者,才明白舞蹈的美并不容易呈现,那生命的转瞬即逝的刹那并不容易被发掘。虽然难,虽然不完美,但我们已经敢去思考,敢去尝试,敢去表达。

  培训结束了,我们都有一个感受——不虚此行。不论是收获良多的课堂,还是课余时紧张的练习,或是休息时彼此的笑语,都已成为我们7个人的美好回忆。我们会带着学习所得,回到需要我们的地方,辅导他们快乐地舞蹈,陪伴他们快乐地成长。

  我想,舞蹈的美,的确是“什么都没有”,因为它就是会让你“窒息”的,让你“感觉到生命的转瞬即逝的刹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