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学校少年宫 > 正文

渭南市实验小学举行新生入学礼暨第一次升旗仪式

时间:2020-09-04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2020年9月1日早上,渭南市实验小学隆重举行“新生入学礼暨第一次升旗仪式”。全校师生共同迎接这神圣的时刻。休憩了两个月的实小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欢腾。干净整洁、绿意盎然、童趣十足的校园到处是笑语盈盈。

  开启校门  迎接新生

  岁月静好,华年悠悠。伴随着轻快的欢迎曲,实小的大门缓缓打开。一年级新生有序走进校园。操场上,教学楼、整个校园掌声雷动!在朝阳中,孩子们那纯真的笑脸、荣耀的眼神,定格下入学第一份光影记录,构成了一副最美的画面。

  寄语学童  助力成长

  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校长妈妈热情致辞,对融入实小这个大家庭的一年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每一个实小人给予了深切的希望,希望他们做健康之人,做文明之人,做节俭之人。用每一天的真诚和勤奋,有100摄氏度沸水的激情和0摄氏度沉静的姿态,营造20摄氏度适宜的环境,追求品质教育,共享美好生活。

  轻点朱砂  开启智慧

  丝竹悠扬,拨动心房。何焕利校长和13位班主任为新同学轻轻点上朱砂痣,为他们打开智慧的眼睛。希望他们进入学堂之后,在老师的教导下,礼敬师长、丰富学识,开启心智、始立人生,成长为一个正直,勇敢,独立,自强的孩子。

  赠送书签  与书为伴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五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亲手为学弟学妹准备了精美的书签。小小的书签里承载着他们对学弟学妹的美好祝福,蕴含着他们对学弟学妹的关心疼爱。以后,他们将在这个书香校园里遨游书海,共同成长。

  踏过红毯  牵手成长

  歌声飘荡,鲜花绽放。伴随全校师生浓浓的祝福,校领导、老师、学长牵着一年级小豆豆的手,踏过红毯,穿过圣贤路, 在鲜花、掌声与祝福声中走向他们温暖的小家,开启他们幸福的小学生活。 

  走进班级  感受温暖

  教室里,可亲可敬的一年级老师用他们最灿烂的笑容,最深情的拥抱,最贴心的话语,欢迎着每一个孩子。虽然初次见面,但他们之间彼此信任的目光相互交融,最美的画面定格在这一刻。

  学习“六礼”追梦前行

  学校前院,班主任老师带着小豆豆们在“六礼”前拍照留念,孩子们识读“六礼”,将就餐礼、活动礼、课间礼、上课礼、集会礼、交往礼悄悄地根植于心中。在“六礼”的指导下,他们一定会成长为懂礼仪、守规范的好孩子。

  简单而不失温暖的仪式虽已结束,但孩子们的小学生活才刚刚开始。相信,在实小的幸福园里,他们将快乐地学习玩耍,幸福健康地成长,绽放最美的自己。(渭南市实验小学王娜、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