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学校少年宫 > 正文

大荔县实验小学开展少先队建队71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0-10-19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金秋十月,鲜艳的红领巾随风飘扬。为了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大荔县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建队日系列活动。 

  版块一:少先队队课 

  开展“光荣的少先队”主题班队会。10月12日,在学校少队部组织下,根据活动提纲,各中队辅导员带领各中队队员学习少先队的光荣历史、队知识、习近平寄语等内容。全体队员更深刻地了解到了少先队知识和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来历,更加坚定了他们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的理想和信念。 

  版块二:主题网络直播 

  观看线上网络建队日活动。10月12日晚上,全体队员准时赴约,观看线上网络建队日直播活动。全体少先队员在感受祖国强大的同时,一股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油然而生,大家对少先队组织有了更深的情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版块三:主题建队仪式 

  隆重举行少先队建队仪式。10月13日,我校隆重举行“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主题建队日活动。飘扬的队旗、嘹亮的队歌、鲜艳的红领巾……仪式过程让队员们再次受到了心灵的洗礼和精神的鼓舞。校领导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激励全体中队辅导员努力工作,为少先队事业贡献力量;并为新一届大队委员佩戴标志,勉励队委们做全体少先队员的榜样,在组织生活中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大队辅导员梁玫老师向全体队员发出倡议:愿所有少先队员带着新队章的新思想、新风貌,积极传承新使命,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版块四:礼赞建队日 

  高举星星火炬,奏响精彩乐章。当国歌响起,当队歌唱起,当右手五指并拢,高高举过头顶,象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具有神圣使命的队礼,一定也有一种无法超越的情愫在胸中绽放。少先队,是一个令我们骄傲和自豪的名字,是一个充满活力与朝气的名字,校园里,全体少先队员和一年级的孩子们激情澎湃,用别出心裁的形式表达着自己对少先队的热爱和礼赞。 

  红色基因,梦想启程。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明确了他们的成长目标。荣誉的取得,激励我们走得更远、更强。亲爱的队员们,愿你们始终心有榜样,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用自己不懈的努力,让胸前的红领巾更红、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