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学校少年宫 > 正文

2020年陕西省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骨干校长培训会召开

时间:2020-10-26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10月23日,由陕西省委文明办组织举办的2020年陕西省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骨干校长培训会在咸阳彬州市召开。2020年新确定的94所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承建学校校长,各市(区)委文明办业务科长参加培训。

 

会议现场

  本次培训采取现场观摩、经验交流与业务辅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3日上午,与会代表先后参观了彬州市北极中学、新民中学、范公小学,实地观摩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运行情况。

北极中学少年宫礼乐队现场表演

实地观摩新民教育园区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

新民教育园区乡村学校少年宫学生彩绘、剪纸作品展示

实地观摩范公小学少年宫建设

  在下午召开的培训会上,受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委托,省委文明办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吴建兵就陕西省乡村少年宫建设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

  吴建兵要求,做好乡村学校少年宫工作,建设是基础,管理是手段,使用是目的。只有加强“建”“管”“用”相结合,才能达到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的育人作用。要统筹规划,多措并举,进一步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建康长效持续发展。

  会上,省委文明办就乡村少年宫测评考核指标体系作培训辅导。咸阳市委文明办、西安市鄠邑区委宣传部、延安市子长县教体局、渭南市蒲城县桥陵镇三合小学校、铜川市王益区黄堡镇逸夫小学、彬州市教育局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