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学校少年宫 > 正文

合阳:2020年陕西高校留学生代表走进坊镇乡村少年宫

时间:2020-11-04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秋意深浓,天朗气清,在这金风送爽的深秋时节,11月3日下午,陕西高校50余名爱好汉语的留学生们走进坊镇乡村少年宫,和小学生一起开展丰富多彩、趣味盎然的兴趣活动,体验中国教育和中国文化。

  为了表示真诚的欢迎之情,坊小特组织“水鼓”兴趣班的孩子们进行鼓舞表演,在振奋人心的雷雷鼓声中,留学生们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热情,对她们充满气势的表演赞不绝口,纷纷称赞!

  剪纸,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合阳的地方特色民俗文化,是一门博大精深的艺术。对鼓舞表演还意犹未尽的留学生们,又迫不及待地走进充满传统文化气息的剪纸兴趣班。

  在剪纸课堂上,留学生们纷纷拿起剪刀,在“小老师”的带领下,剪出了富有中国意味的图案,与“小老师”的合作,让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活灵活现,有象征团圆的“团花”,有代表高洁的“梅花”,还有一只只展翅欲飞的“蝴蝶”……留学生们在体验合阳剪纸文化的同时,对我国的民间艺术更是赞叹不已,拍案叫绝!

  一番努力之下,留学生们都有了自己的作品,他们心满意足,频频点头表示:没有耐心和细心,是无法完成一幅作品的,今后要进一步学习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一堂别开生面的剪纸课程结束之后,留学生们在带队老师的组织下,在引导员的带领下,分组走进坊镇乡村少年宫各个兴趣班,和孩子们一同体验有趣的课外活动。

  来到“足球”兴趣班,爱好踢足球的留学生们按捺不住激动之情,急切地组队要比赛呢,学生们更是跃跃欲试,兴致勃勃地要来一场“国际足球PK”。

  “看,这是中国的国球——乒乓球,我打得很厉害呢!”来自坦桑尼亚的留学生海洋用一口流利的汉语骄傲的说道,孩子们也毫不畏惧,争先恐后要和他比赛呢!

  驻足“国画”兴趣班,留学生们看着孩子们画笔下活灵活现的“葡萄”,不禁竖起了大拇指。在和孩子们的交流中,了解到孩子们每周都会参加兴趣班活动,每周都会解锁新技能。

  留学生们走进坊镇乡村少年宫,和孩子们的零距离交流,不仅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并激发了学生们探索世界、努力奋进的决心。同时双向的互动,增强了留学生对中国艺术的了解与兴趣,潜移默化间弘扬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

  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短短一下午的时间,坊小学子与外国留学生在欢声笑语中一起度过,不知不觉间已结下深厚情谊。难舍难分间挥手送别,期待下次交流再次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