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学校少年宫 > 正文

西航三校被授予西安市足球后备人才基地

时间:2020-11-19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

  11月16日上午,西航三校“西安市足球后备人才基地”授牌仪式在学校东校区举行。西安市足球协会、未央区教育局、未央区文体局及合作足球俱乐部等单位领导及学校全体师生参加。

西航三校校长杨辉(左)从西安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市足协秘书长韩建华手中接过“西安市足球后备人才基地”的牌匾

  西航三校校长杨辉首先介绍了西航三校各项工作发展情况,特别是校园足球在我校足球嘉年华课程及校园足球联赛的情况。自2015年被授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以来,西航三校一直坚持落实国家校园足球活动相关要求,将校园足球作为西航三校体育教育的重点工作。2020年9月,为了更好的发展西航三校足球工作,为孩子们创造更高平台及更多高水平比赛机会,学校特向西安市足球协会申请成为“西安市足球后备人才基地”,11月13日我校收到市足协领导批复文件及对学校足球工作的肯定。

授牌仪式现场

  上午10时,东校区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在学校葫芦丝社团的优美音乐及三年级啦啦操展示后,全体师生共同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升旗仪式结束后,“西安市足球后备人才基地”授牌及三年级足球赛颁奖仪式正式开始。杨辉校长从西安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市足协秘书长韩建华手中接过“西安市足球后备人才基地”的牌匾,他表示“将不负众望,不辱使命,更加努力开展校园足球,让学生们尽享足球快乐,提高技战术水平,为西安培养更多的足球人才做出应有贡献。”

西安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市足协秘书长韩建华在授牌仪式上为校园足球赛获奖的球队颁奖

  授牌仪式后,各级领导分别为三年级“金葵花”足球赛获得最佳射手、最佳守门员、玫瑰之星的孩子们以及啦啦操展示优秀奖和冠亚季军的班级颁奖。学校年级足球赛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参加体育及足球运动的兴趣,将校园足球工作落到了实处。

学生参与足球比赛

  西航三校目前有6支校足球队,共计120余名队员,曾先后获得西安市高新地产杯小学生足球赛冠军,未央区小学生足球赛冠军,全国“谁是球王”西安赛区亚军等荣誉。杨辉校长表示:“足球是西航三校的体育传统优势项目,校足球队近几年培养出了不少尖子,并在各级比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这里面包含了很多人的心血和汗水。作为校长,肯定要把学校的这项传统优势保持下去,也会从各方面予以全力支持,包括聘请专职足球教师等,让西航三校的足球运动水平再上档次,培养更多人才,为西安足球的发展贡献力量。” 

西航三校在多个比赛中荣获大奖

  西安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市足协秘书长韩建华表示,希望西航三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让足球运动惠及更多孩子,发现更多苗子,培养更多人才,在今后的各项比赛中提高队员的技战术素养,争取更好的成绩,为西安足球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