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学校少年宫 > 正文

千阳县草碧镇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2020-12-04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这里是一片青春的绿地,沐浴着七彩的虹,润泽着、陶冶着纯真的孩童,他们快乐的奔跑着,拽紧手中的长线,梦想,在风里升腾……

  这是一所洒满阳光的校园,爱心和责任成就未来、智慧和勤奋托起希望、梦想在这里即将插上翅膀……

  这就是草碧镇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

  为学生的课余生活助力添彩

  为丰富未成年人的文化生活,学校以全面推进未成年人素质教育为主线,充分突显学校乡村少年宫的特殊教育职能,让孩子们大胆追求梦想。目前,草碧镇中心小学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组织开展未成年人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各种课外活动。学校先后为未成年人设立了腰鼓社团、足球社团、古筝社团、经典诵读社团、跳绳社团等多个活动小组,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主报名参加,形成了“人人参与、全面提升、张扬个性、放飞梦想”的良好局面。

  学校通过“内招外聘”的形式,强化了学校乡村少年宫辅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校教师特长,担任少年宫活动项目的辅导员。目前学校已有12位教师自愿担任辅导员,6位志愿者,草碧镇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活动有声有色地开展着。

  为学生的梦想插上翅膀

  每到活动时间,学生们都迫不及待地奔向自己的活动场地,跟着辅导员老师学本领。

  古筝社团的学生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弹奏《荷塘月色》。

足球社团的学生认真倾听外聘足球辅导员讲解如何运球。

腰鼓社团的学生和辅导员老师一起“鼓动舞乐”。

经典诵读社团的学生和辅导员老师在校园里进行诗歌朗诵。

跳绳社团的学生在跳绳中“飞驰”。

绘画社团的学生用笔尖绘出了七彩童年。

  将学生带向更大的舞台

  “功夫不负有心人”,付出的努力终有回报的一天。经过学生和辅导员的共同努力,草碧镇中心小学的乡村少年宫在各级活动中大放光彩,取得了傲人的成绩。

  

古筝社团的学生和辅导员在县艺术节上演奏《青花瓷》。

足球社团的健儿们在宝鸡市第十二届运动会青少年足球比赛中取得了“第四名”,打破了历史。

经典诵读社团的学生朗诵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获得千阳县“爱国情·成才志”诗歌朗诵活动三等奖。

腰鼓社团的学生多次参加各级活动的开幕式助演,成为草碧镇中心小学的响亮名片。

  乡村少年宫活动的开展既发挥了学生的个性特长,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增强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开阔了学生视野,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增强了集体主义情感、加强了自身道德素质修养,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广泛赞誉和社会的高度评价。

  草碧镇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的领导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将继续以高度的敬业、奉献精神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举全校之力,集全员之智,以前瞻的眼光,求异的思维,为乡村学校少年宫未来的发展作用做出更大的努力,为学生的梦想推波助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