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学校少年宫 > 正文

榆林田庄镇“校园微心愿”之老兵讲故事

时间:2020-12-07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12月3日,田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田庄镇九年制学校(乡村少年宫)共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以“校园微心愿”之听老兵讲故事为主题,邀请退伍老兵马清明为师生讲述红色故事,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培养热爱红色文化、热爱家乡的意识,从小树立热爱祖国的价值取向。

  马清明爷爷,今年已是87岁高龄,也是有着68年党龄的老党员。

  家住田庄镇马家坪村的马清明,今年已经87岁,但身体依旧健硕,他于1946年应征入伍,1958年退伍返乡。从一名光荣的勤务员到部队医生、再到回乡转业,退伍后长期为马家坪村的村民们看诊治病。

  活动中,学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为到场的退役老兵马清明老人佩戴红领巾,向老兵致敬。之后的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退伍老兵马清明为孩子们讲述他从军的经历,讲述在从军过程中治病救人的故事,他告诉孩子们他这辈子最光荣的事情就是参了军,最怀念的也是那段参军的日子和他的战友们。他寄语孩子们珍惜现在,努力学习,做新时代的好榜样。

  听了烽火岁月的战争故事和老人20余年不忘治病救人的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老兵的精神,珍惜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认真学习,增强本领,将来为祖国做出贡献,6名学生代表也向退伍老兵马清明表达了崇高敬意和美好祝愿,希望他保重身体。

  会后,田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们也向在场的学生们分发微心愿卡,鼓励大家在心愿卡上写下自己的心愿,现场征集到了48个微心愿,每个孩子都写出了自己当下最想要的东西和最美好的心愿,有的说想要一本课外书,有的说想要一个漂亮的书包,有一个小女孩说:“我希望马爷爷可以一直健健康康,长大像他一样当一名医生”……

  田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党日、看望慰问老兵等多种活动,关心关爱老兵生活,同时加强与辖区内师生的互动协作,吸收了一批以教师、小志愿者为核心的志愿者队伍,常态化的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极大丰富了田庄镇文明实践活动内容,激发了全镇人民爱国、爱党、爱家乡的热情。(来源:绥德县田庄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