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学校少年宫 > 正文

平利县城关二小开展“品味经典,共享美文”读书活动

时间:2020-12-21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

  大雪时节后,冬来万物收。为培养学生阅读兴趣,提高学生阅读与思考能力,近日,平利县城关二小开展课外阅读活动。六一班全体同学裹着如火的热情,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县图书馆,对无涯的书海翘首以待。

  有序入馆后,同学们按耐不住爆发的求知欲,一头扎进书堆里,找到自己心仪已久的书籍,安坐细读。

  “冬读书,年去忙,翻古典,细思量。”古人四时读书皆有乐,学生们今天温经典,看过往,学历史,明方向。在浩瀚的书海里,走进《三毛流浪记》,学习三毛坚强奋斗的精神;相遇《童年》,体会阿廖沙积极的人生态度;走进《草房子》,感受桑桑对生命的敬重和眷恋……边读边积累,摘抄好词好句,记录收获,同学们已经养成了很好的读书习惯。

  在有限的活动时间内,看到学生们抓紧时机,贪婪地汲取知识,老师们也心生欢喜:孩子们这么爱读书,展现出的是正新时代少年青春活力的风采。希望他们能从书中感悟人生,将来走出书本,在成长道路上能保持求知若渴,虚心若愚的初心,勇于实践,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