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学校少年宫 > 正文

临潼:徒步走 赏美景 跟着唐诗找春天

时间:2021-04-22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4月19日,一阵嘹亮的歌声响彻了临潼区小金街道毛湾新村广场,也拉开了小金中心小学“乡村振兴聚活力 建党百年呈异彩”徒步走小金活动的序幕。

  活动中,小学一至六年级学生及每班负责教师“兵分两路”,低年级在毛湾新村广场、高年级前往毛湾水库分别开展活动。同学们手执校旗队旗,从学校出发,一路踏青寻诗,感受小金山间的春日美景。

  在这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季节,师生们通过深情地朗诵《百年颂歌》《读中国》《盛世中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四至六年级的同学们朗诵《大林寺桃花》《春游曲》等与春天有关的诗词,并将诗融入画中,用画笔勾勒出自己心中最美丽的春天的画面,感受诗歌的意境美。

  据小金中心小学教师翁嘉静介绍,此次主题实践活动除设置有“合唱”“吟诵”“诵读”“绘画”等环节以外,还有“趣味数学”“冰球比赛”“你演我猜”等创意游戏环节来增加活动的趣味性,也增强了班级同学之间的友谊和默契度。

  “这次活动是我们学校以校本课系列活动为载体、以美丽的山区春景为契机开展的一次教育实践课,为构建富有山区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奠定了基础。今后,学校还将在上好健美操、合唱、舞蹈等11种校本课程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实践活动,努力实现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全面发展、培养时代新人的教育目标。”临潼区小金中心小学校长宁智明说。(通讯员 贾浅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