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主题活动 > 正文

咸阳教育系统出台方案推进校园垃圾分类工作

时间:2019-08-07    来源:咸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8月6日,记者从咸阳市教育局了解到,咸阳市教育系统结合实际情况,出台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校园推进实施方案》,要求义务教育学校将垃圾分类政策合理渗透在有关课程的教育教学中,学龄前教育将垃圾分类知识教育纳入学生基本行为规范教育内容,确保明年年底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生活垃圾分类教育覆盖率及师生垃圾分类知识知晓率均达到100%。

  据介绍,城区教育行政部门要指导各学校开展校园垃圾分类专题培训,开设垃圾分类专项课程,授课老师要做好关于垃圾分类专题内容的教案。中小学、幼儿园在校园建立垃圾分类实践活动室;根据不同学段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认识水平和成长规律,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学习,将垃圾分类知识教育和实践教学有机结合。通过课堂教学、讲故事、做游戏、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等形式,利用标语、口号、挂图、黑板报、校园网站、校园广播、校报、饭堂电视、电子显示屏、公示栏等,加强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指导各校生活垃圾按规定进行分类投放,分类收集,特别是有餐厅的学校和幼儿园,应重视厨余垃圾的统一收集工作。城区各学校按照相关标准和要求,须做到设施配置到位、摆放到位、分类标识张贴到位和分类工作监督到位。

  此外,要求秦都渭城两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导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引导员队伍和监督员队伍建设,促进校园垃圾分类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开展“垃圾分类示范校园”创建活动,通过示范引领,推进城区学校、幼儿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程。在今年年底前,三个示范片区内各完成一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校园创建。(记者 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