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主题活动 > 正文

争当留守儿童的心愿守护人 爱心人士和团队在线选心愿

时间:2019-09-05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2019届“益”起过中秋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引发关注,很多爱心人士和团队,争相在公益记者公众号的报名菜单上在线选心愿,争当留守儿童的心愿守护人。

  “我们陪67位留守儿童过节”

  “看到安康市汉阴县平梁镇高梁小学67位留守儿童的心愿,我们初木公益志愿者服务队理事会研究决定前往高梁小学,与67名留守儿童共度中秋佳节,我们还购买了相关的文体用品准备送给孩子,希望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温西顺说。

  主办方也给这67位孩子采购了月饼、书包、乒乓球拍、羽毛球拍、排球和笔等爱心礼物。“与往年活动不同的是,2019届‘益’起过中秋活动,除了征集志愿者陪留守儿童一起过中秋、圆孩子们的微心愿之外,更希望志愿者能够通过活动,对留守儿童进行长期深入、持续的关注和关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负责人表示。

  在线选心愿 争当守护人

  本届活动,首次开通在线选微心愿的报名页面。也就是说,爱心人士和团队点击公益记者公众号下方菜单“公益圈”—— “守护微心愿”页面,可以直接查看孩子们有哪些微心愿,然后决定选择实现哪个微心愿。

  渭南市富平县淡村镇明德小学樊敏老师,为班上5个建档立卡学生报了微心愿:每人渴盼一本新华大字典。爱心人士杨晓娟在线认领了这个心愿,随后本报记者与双方取得联系。杨晓娟在网上下单订购了字典,快递给孩子们。“我是合阳县发展和改革局的一名公务员,下乡工作期间发现有些地方农村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生活困苦,这几年来我一直参加公益活动,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他们。”杨晓娟这是第二次参加本报的“益”起过中秋活动,去年帮横山区的孩子们实现微心愿,捐了四大名著。

  “我渴望有一个漂亮的书包!”看到汉中市宁强县小利的心愿后,爱心人士赵阳给孩子快递了书包。“希望能有一本百科全书!”咸阳市礼泉县小琴的心愿被爱心人士王莉认领。

  征集微心愿和心愿守护人

  2019届“益”起过中秋活动正式启动,一方面征集留守儿童的微心愿, 另一方面征集心愿守护人。如果你想过一个特别的中秋节,可以认领微心愿,给他们“一对一”的关爱。如果你有时间,也可以和我们一起去现场,亲手将爱心礼物送给留守儿童,和孩子“益”起过节,守护微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