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主题活动 > 正文

安康市高新中学:高新学子绘制手抄报致敬最美逆行者

时间:2020-03-06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众志成城,抗击病毒!科学防控,人人有责!”近日,安康市高新中学德育处发动全体同学开展“防疫知识我知晓 抗疫英雄我来赞”手抄报制作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赞英雄,宣传科学防控知识,以此表达同学们对疫情的关注,对抗击一线人员的敬意,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宅”在家的高新学子,努力坚守好自己的阵地,认真收看时事新闻、关注学习科学防控的知识,积极配合国家科学防控的举措,成为了科学防控疫情的小小宣传员。

  从手抄报我们看到了高新学子一笔笔认真写下高新学子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的赤诚之心;看到了一条条用心梳理科学防护的小知识;感受到了一次次向英雄致敬的崇拜之情。从小学先锋岗,长大做先锋。这个春天,这些和时间赛跑。跟病毒搏击,在病毒前筑起一道道健康防线的勇士,成了这个春天里红领巾们心中最耀眼的“明星”。

  “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又让同学们了解防控知识,增强防护意识,尊崇科学,致敬英雄,学习榜样的力量,还对同学们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可以说是一举多得。同时,这也是高新中学感恩教育、励志教育的一部分,希望这份特殊的德育作业能给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高新中学团委书记侯猛说。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防抗病毒,从我做起”……一张张手抄报图文并茂,充分展现了学生们对新冠肺炎的热切关注,对抗“疫”一线人员的由衷钦佩和赞美之情,同时也体现了孩子们对打赢这场战役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