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主题活动 > 正文

平利县八仙镇中心小学:巧手教师立体画册致敬抗疫英雄

时间:2020-03-12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文明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国各条战线在党中央领导下,众志成城、无私奉献,涌现出一幕幕感人画面。

  面对疫情,平利县八仙镇中心小学的黄煜老师没有缺席,她用手中的画笔创作了主题画册《战疫,我们心连心》,向师生、家长传播防疫知识,刻画英雄人物,传递人间大爱,鼓舞人心斗志。

  画册图文结合,重点介绍了病毒特征、传播途径、防护措施等防疫知识,描绘了防疫人员坚守一线、不畏艰险,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感人画面。画册加入了立体画页,采用变化的视觉语言,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战疫主题,让观者喜闻乐见。

  “让学生图文并茂地掌握疫情防控知识,了解抗疫形势,致敬抗疫英雄。”谈起作画初衷,黄老师说到。

  据悉,该校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踊跃行动,用绘画、书法、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创作抗疫作品,讴歌时代英雄,抒发家国情怀。(赵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