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主题活动 > 正文

河庄坪中心小学三月五日学雷锋 师生“战疫”传精神

时间:2020-03-09    来源:河庄坪中心小学    责任编辑:文明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上得到广泛传播,2020年3月5日河庄坪中心小学党支部和少队部共同组织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学雷锋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再一次奉献出我们河小师生的点滴,力求能以我们自己的方式同一线英雄们共“战疫”!

  教师篇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学校迟迟不能开学,为了贯彻教育部关于“停课不停学”的精神,我们开始了线上教学,美中不足的是孩子们只能使用电子课本,这对孩子们视力有很大的影响。为了响应人员不聚集的防控政策,学校党支部决定分别在河庄坪村以及距我校近五公里的红庄村和解家沟村三个点为孩子们投放新学期课本,并就此决定向长期居住在延安的教师们寻求志愿服务,而后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并共同顺利地完成了此次教材分发活动。

  老师们互相配合按班级分装课本

  老师们在各个点儿上分班级为家长们送去孩子们的精神食粮

  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平常看似简单的分发书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却一点儿也不简单,为了能够顺利完成此次活动,让每个学生都能就近领取到书本,在前一日晚上九点钟,党支部委员和校委会成员就此次活动进行了视频会议,党支部书记兼校长张永祥同志就本次活动进行了严密的安排部署。会后德育主任王艳梅立即发动各班主任统计学生就近领取教材的地点,并一再强调教师和家长都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必须佩戴口罩。各班主任接到通知后更是积极响应,通过各种联系方式收集到每一位学生的领取地点,并进行分组统计,有的老师一直工作到深夜……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校162位学生在3月5日中午十二点前已全部拿到了教材。我校教师的此次举动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与称赞,他们在领取教材现场纷纷感谢老师们的无私付出,并保证回家后好好配合老师督促学生完成好线上学习。

  学生篇

  在我校少队辅导员南盼盼的指导下,小小少先队员们用画笔画出了精美的“学雷锋”手抄报,他们从各个方面宣扬雷锋精神,有描绘雷锋肖像,有介绍雷锋事迹,有展现身边的雷锋……

  通过此次疫情,队员们认识了很多抗战在疫情一线的英雄,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毅然守护在我们的前方,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有的连续工作几个通宵只为让病人减轻痛苦、有的为了节省一身防护服一整天都不敢喝水、有的医护工作者毅然剪去了留了多年的长发、有的亲人去世了还坚持在一线救死扶伤……通过他们的这些感人的事迹,队员们更深刻地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坚定了学习雷锋的信念,用手中的笔写下感谢抗“疫”一线工作者的文章。

  六年级少先队员刘为宇还在日记中写到:疫情期间,穿上厚重的防护服的医护叔叔阿姨们是奋战一线的“逆行者”,是患者心中的“主心骨”是我们心中的“活雷锋”。医护叔叔阿姨们舍己为人、自甘无名的精神,才使我们有勇气,才是使我们不慌张,才能让患者有了希望。你们是中国的脊梁,他们是活着的雷锋!

  除此之外,我们的少先队员还自行发动了捐款活动。

  通过本次学雷锋活动的开展,我校师生共同重温了雷锋的故事,既从思想意识上得到了雷锋精神的熏陶,也从抗“疫”一线的工作者的实际行动体验到了英雄精神,使师生们在活动中、成长中真正理解到什么是“奉献”!春暖花开应芬芳,助人为乐好时光!学雷锋,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