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主题活动 > 正文

咸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质量不断提升

目前全市涌现出中国好少年1人 省级美德少年1人 4人获提名奖

时间:2020-04-01    来源:咸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近年来,咸阳市通过课堂教育、社会教育和文化活动等,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质量不断提升。去年,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共发放以奖代补金189万元,涌现出市级美德少年75人。

  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去年,咸阳市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广泛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和阳光心理成长活动。全市有10余万名中小学生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参与人数连续4年位居陕西省第一名。同时,联合举办咸阳市“弘扬国学·传承经典”诗词大赛决赛,邀请诗词女孩陈更担任主持人,吸引2万多名青少年和教师参与,营造了浓厚的热爱诗词传承文化的氛围。

  在此基础上,我市还不断巩固加强未成年人阵地建设,截至目前,全面完成了我市2011-2018年度全国乡村学校少年宫信息管理系统的档案资料审核工作,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共发放以奖代补金189万元,新增的5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器材配备已全部到位,淳化县马家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在全省进行了经验交流。

  同时,咸阳市还通过寻找、发现、学习、宣传新时代好少年活动,选树少年榜样,引领广大青少年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截至目前,全市涌现出中国好少年1人,获得省级美德少年称号1人、提名奖4人,评选出市级新时代好少年15人,市级美德少年75人。(记者 刘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