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未成年人 > 主题活动 > 正文

西安远东仁民补习学校特邀援鄂“英雄”来校讲温暖故事

时间:2020-05-13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5月11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报告会在西安远东仁民补习学校东仪路总校区开讲,作为本次受邀嘉宾——陕西省人民医院随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赴武汉抗击疫情的医疗组组长武冬而言,更是一场特殊的“交流”会,演讲时,武冬数度哽咽,1500多名学生和老师们频频鼓掌、热泪盈眶,大家直呼:厉害了,我们的英雄。

  听援鄂英雄宣讲 读懂责任与担当

  据悉,活动现场1500多名高补学生分隔一米远的距离坐在操场上认真倾听,其余500多名中补学生在各班教室通过广播同步收听,当武冬描述初次走进方舱看见满墙悬挂着的国旗及党旗的场景时,学生们更是激动地落泪,高补二班的王敏同学表示,“那一刻一定很振奋人心,感觉不管身处何处,祖国都在身边。”

  娓娓道来的战疫故事,感人肺腑的真实细节。同学们听得格外真切,不时摊开笔记本,记下鼓劲金句。武医生讲得动情,学子们听得认真,被“逆行”故事深深吸引。

  践行爱国主义精神 朝着梦想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学生们自发上台献花表达敬佩之情,并坚称:“今后我也要学医,也要加入祖国医疗志愿队伍中,像他们一样做一名英雄。”西安远东仁民补习学校校长王洪波则代表校方为武冬医生送上一面锦旗,总校副校长王金升现场鼓舞学生们,他表示:“之所以搞这样的活动,就是想让大家真切地感悟此次医疗人员的艰难,学习这种不屈不挠、甘于奉献的精神。对于即将迎接自己人生‘大考’的你们而言,不要轻言放弃”。

  学生用文字记录这场温暖而又励志的经历

  他们在观后感里这样写道……

  心中有热情,有梦想,寒冬将不再寒冷

  高补八班 梁卓瑞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珍惜所托,不畏艰险;武冬武医生作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组长,她和她的团队接到了这一紧急任务之时,立即就有一百多人请求作战,他们,是父母,亦是儿女,是民众,亦是守护者,然而,他们并没有因小家而弃大家,而是主动请战在一线,逆风而上,顶住困难与压力,激流反而勇进。

  面临各种困难,他们没有退却,他们却选择了坚持。他们的坚持源于充分认识自身工作价值后的爱,是一份对人生和工作信条的笃定。他们不是没有选择,而是选择了一条“最难的路”实现了人生的价值!

  心中有热情,有梦想,寒冬将不再寒冷,为了照顾到病人的心理情绪以及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他们的团队及医疗志愿者,和病人积极互动,带领着大家一起跳起了体操,病房里洋溢着暖暖的爱意,人人脸上挂着感激的笑容,最使我触动的一幅画面是在闲暇之余,他们仿佛全天,全身心投入工作的怀抱中一般,一切为了抗击疫情,团结互助,彰显国家气节!怎能不使我为之肃然起敬!

  他们,是一泓清泉,滋润着这片土地;他们是一棵大树,守望着我国人民;他们用心拓展生命宽度,用爱与责任托着人民希望!

  这一次一定要拿出必胜的决心

  高补十五班 梁笑薇

  5月11日下午,学校举办了一场特殊的会议,请到一名援鄂医生来讲述他们支援武汉的温情故事。她是一名来自陕西省人民医院的医生,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一名队员。当疫情在武汉出现时,我们各个省的紧急救援队同时接到来自中央的命令。他们在很短时间内整合完毕,出发武汉。

  她说:“国家命令下来的时候,我们医院43名医生无一人拒绝。”

  她说:“家人送别时热泪滚滚,千叮万嘱照顾好自己,一个都不能少的要平安回来”。

  说到这里时,她已经忍不住哽咽,听到这里,我也忍不住红了眼眶,掌声响起,既是鼓励又是赞赏。

  她说:“当我们集合出发,正值春节,高速公路上只有呼啸而过的救护车、救援车和物资车,他们朝着一个方向,去武汉”。

  我在听着,感动着,窗明几净的教室更是该珍惜青春的每一天都不平凡,这一次我也要拿出必胜决心。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高补六班 高梦瑶

  5月11日,我校举行了援鄂医生来校讲课,我感到倍受鼓舞,心中满怀敬仰之情的认真聆听武医生的分享。心中承载着满满的感动。在聆听的过程中,深受感动的地方有两处。

  第一,当我听到武医生讲述他们进入方舱医院时,国旗与党旗在室内随处可见,是的,我们是中国人,看见国旗不由心生亲切与自豪之情。但当国旗在疫情地区随风飘扬时。已被寄托了更加强烈的情感与更多的内含。

  第二,当我又听到武医生讲述他们工作时,长时间不能进食饮水。他们的默默工作,得到全社会对他们的感激之情时,我的内心充满感动。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而志愿者也在抗疫一线为医生救助病人保驾护航,他们是最美的坚守者。

  听完此次“战地温情故事”,我的内心被激励,当我们坐在舒适的教室中学习时,正是由于他们为了我们的安全默默奉献。我们应刻苦学习,为回报社会而努力。

  我认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更应为了祖国的发展而努力学习,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我们应该满怀感动,在学习中努力。

  感受到家国的温暖

  高补十六班 王星紫

  5月11日下午,学校组织了援鄂英雄分享抗疫故事的报告会。其间,戴着口罩的医生数次哽咽,每一次的停顿背后都是一幕幕感人的回忆。我们都知道,医护人员白色防护服下是一把铁骨铮铮的英雄骨。

  他们是无私的。当他们披上白衣战袍时,他们是英雄,是逆行者,但更多时候,他们是父母,是子女,是被等待回家的人。“许多90后医护是瞒着父母来的。”援鄂医生说。此次疫情,多少人主动请缨,受命于危难之际。花季少女剪去自己的长发,高龄教授奔赴一线,没有这些无私的奉献,没有这些果敢的背影,哪有我们的全面复工,哪有武汉重新亮起的霓虹。

  他们,是最伟大的人。

  身为一个普通高中生,从医护们掷地有声的话语和英勇无畏的行为中感受到了奉献的力量,家国的温暖。从此,我不会在自怨自艾中碌碌无为,不会在困难险阻前患得患失。从万里山河中感受到了温暖——榜样就在眼前,光芒就在前方!

  东仪校区:西安市东仪路162号 咨询电话:029-88784176 029-88784178

  精品校区:西安市南三环里花水立交东北角 咨询电话:029-68621952

  文/ 农思思 图/陈飞波